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外媒评《一触即发》:智斗谍战片受成熟观众追捧

时间:2014.01.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一触即发》剧照 凯拉·奈特莉与克里斯·派恩拥抱
 
  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由派拉蒙出品的动作谍战巨制《一触即发》自上周五(1月17日)起,强势登陆美国、加拿大、中国内地等29个国家或地区上映。好莱坞当红小生克里斯·派恩和“文艺片女皇”凯拉·奈特莉之间的爱情戏受到北美观众的肯定。
 
  影片上周末在北美收获1720万美元,而在中国内地市场就收获了950万美元。可以预见,影片的票房将主要依靠海外市场。此外,影片主力受众群为中青年成熟观众。对此,派拉蒙回应,很多年轻人不了解杰克·瑞安是很多经典间谍形象的原型,公司将调整宣传策略,扩大影片在年轻一族中的知名度。
 
 
《一触即发》北美发布会 克里斯·派恩拥抱导演
 
北美市场:35岁以上成熟观众占主流 
 
  根据美国媒体的统计,35岁以上的中青年成熟观众成为《一触即发》的主力观影人群。25岁以下的青少年观众只占到总观影人数的15%。这一结果与《一触即发》主打智斗、谍战元素有关。此外,很多年轻人并不了解,片中的“杰克·瑞安”就是很多经典间谍形象的原型。派拉蒙对此回应,将调整宣传策略,加强对年轻人群的宣传力度。
 
《一触即发》海外市场票房成绩飘红 
 
  根据权威票房网站mojo的数据,影片《一触即发》首周末在全球29个国家或地区斩获四千万美元的票房。其中,中国内地市场和俄罗斯市场成为大票仓。影片曾在莫斯卡取景拍摄,塑造了一个既传统、又现代感十足的莫斯科。除了两位年轻主演的贡献,老戏骨凯文·科斯特纳的搏命出演也获得观众的肯定和赞扬。据悉,影片《一触即发》将在下周登陆欧洲和南美洲多国院线上映,票房成绩有望大幅度提升。
 
  《一触即发》由《雷神》导演肯尼思·布拉纳执导,讲述金融分析师杰克·瑞安(克里斯·派恩 饰演)发现所在公司某客户的老板维克多(肯尼思·布拉纳 饰演)策划一起颠覆美国经济的阴谋。在CIA老将哈勃(凯文·科斯特纳 饰演)的招募和指引下,瑞安不得不重出茅庐,从分析师摇身一变成为外勤特工,前往莫斯科执行任务。而他的未婚妻凯西(凯拉·奈特莉 饰演)也在随之前往的途中,意外发现了他的特工身份…
 
 
凯文·科斯特纳搏命演出
 
附:外媒精彩评论
 
  汤姆·克兰西笔下的杰克·瑞安是个高智商的理想主义者,导演在片中树立一位爱国、忠诚的特工形象。导演肯尼思·布拉纳显示了他超凡的掌控能力,他的幕后指挥和亲身出演的反派让影片提升了一个档次。--《村之声》
 
  《一触即发》对原著小说的改编中规中矩,导演扎实的功底让影片节奏明快、对白精炼。影片虽然没有为谍战片这一类型贡献突破性元素,却塑造出一个华美的戏中世界。--《电影评论季刊》
 
  派拉蒙拿出一份有诚意的谍战系列首部曲,成功塑造了杰克·瑞安这个对信念执着的特工形象。影片是后圣诞节假期里不错的选择。--《纽瓦克明星纪事报》
文/熊小白


《一触即发》影片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