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动画片开年票房风光无限 国产制作水准整体升级

时间:2014.01.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极地大冒险2》剧照

原标题:动画片今年票房“要疯” 国产整体升级

  贺岁档的动画片阵营再添新兵,《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极地大冒险2》两部动画片前日同时首映。近来动画片真是有点“要疯”的节奏,不仅片源滚滚,而且居然担当起“救市”的重任,逆转贺岁档票房的“负增长”。

    年末贺岁档票房的一蹶不振出乎人们意料,而1月以来动画片的力挽狂澜更让人惊讶。1月10日上映的《神偷奶爸2》票房已过两亿;紧随其后的《喜羊羊6》首周票房达到了5000万;首次搬上大银幕的3D动画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以下简称《熊出没》)更是以首周票房过亿的成绩创下新纪录。而动画片的势力范围还在扩大,2月5日,获得金球奖的最佳动画片《冰雪奇缘》将登陆内地,很可能再掀一轮动画片的高潮。

三部动画片垄断上周票房

    《神偷奶爸2》、《熊出没》和《喜羊羊6》三部动画片在上周取得耀眼成绩,《神偷奶爸2》尽管比北美晚上映半年,依旧票房高开。在内地上映第三周,累计票房达到了2.07亿元,成为2014年内地上映片中第一部破两亿的电影。

    上周《喜羊羊6》上映,首周末票房近5000万元。如果说《喜羊羊6》的票房不俗是在预料之中,《熊出没》的表现则成为一匹大黑马,这部电影上映首日即拿下3300万元的高票房,首周更是轻松破亿,不仅打破了之前由“喜羊羊”保持的公映首日1900万元票房纪录,更是在整个中国电影公映史上位列卡通片第三位,仅次于《功夫熊猫2》《冰川时代4》

中外动画片混战一团

    动画片虽然风光无限,但影片之间却是竞争异常激烈,1月21日首映的真人魔法电影《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将于明日全国公映。

    另一部动画片《极地大冒险2》同样是部续集电影,影片将于2月2日在内地上映,影片从一只小驯鹿尼柯的角度,阐释了家人、朋友、梦想的含义,充满着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极富正能量。此外,再加上金球奖最佳动画片奖获得者《冰雪奇缘》以及《我是狼》等动画片的上映,动画片的打擂台真是局内人揪心局外人开心。

三巨头加入 国产动画片升级

    往常在外国动画片面前,国产动画片总是毫无对峙实力,但今年《熊出没》、《喜羊羊6》却表现不俗。业内人士认为,国产动画片在质量、营销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成绩。华谊兄弟、乐视和光线三大电影巨头今年同时杀入动画片,无疑提升了动画片的整体水准。以《熊出没》为例,这部3D动画片全片采用了Maya 3D制作技术,在硬件条件上与年度卡通《神偷奶爸2》不分伯仲。然而,凭借电视版本的高人气指数和内容文化的认知度,《熊出没》大电影显然比进口卡通更具备“接地气”的优势。

    此外,与以往传统国产卡通“低龄化”定位不同,今年几部动画片主打“全年龄”观影概念。根据公映首周周末的观影数据来看,前往影院观赏《熊出没》的观众中,成年观众占比接近半数,真正实现了国产卡通片“大手牵小手”式的全年龄观影热潮。

    而在推广营销方面,几部国产动画片也是向商业大片靠拢,除了打明星牌外,还组织观影赠礼活动,生产各类精致的衍生品,力求吸引各年龄层观众的注意力。
标签: 神偷奶爸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