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美媒关注韩三平卸任 称其将继续执掌庞大基金

时间:2014.01.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韩三平卸任获美媒关注
 
    自从中国电影市场化改革以来,好莱坞分账大片若想要进入中国市场,只能通过中影和华夏电影两家公司负责引进及相关业务。近日这两家公司同时换帅,中影方面,喇培康将接任韩三平;华夏电影方面,付若青将接任谷国庆。作为中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电影公司,中影在2009年至2012年中国电影票房大爆发的三年间占据了全国电影市场票房总额的34%,其负责发行的进口影片票房总额占同时间段全国市场的47%。美国媒体也自然对中影的换帅表示密切关注。

韩三平的卸任

    专门分析中国电影市场的罗伯特·凯恩称,因为中影集团在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运作和好莱坞大片的引进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董事长韩三平也长久以来在中国电影市场和好莱坞电影公司中间扮演着“守门员”的角色。韩三平在担任中影公司董事长期间的角色,几乎相当于把杰克·瓦伦丁(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刘易斯·沃瑟曼(美国演员工会主席)和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美国著名导演)三个人加起来。此次因为年龄原因, 60岁的韩三平即将退任中影董事长,但这位长久以来在在中国电影市场叱咤风云,同时在好莱坞电影市场也颇具影响力的电影老兵并不会就此退出电影行业,而会在继续担任中影集团顾问的同时,执掌一个规模庞大的国有电影基金。

继任者喇培康

    作为曾经在巴黎居住多年,能说法语的中国电影公司的高级行政人员,喇培康此前还曾担任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他在国际电影市场运作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经验丰富,并曾参与制定了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引进好莱坞分账大片的相关流程和规定。

    此外,他还致力于构建中外制片人在电影制作方面的合作平台,在电影产业的经营管理方面也有诸多经验。美国媒体也看好喇培康作为中影集团的继任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影走向国际舞台。

中影上市前景明朗

    早在2006年,就有消息称中影集团寻求在香港上市,但当时并未能够获得相关主管机构的批准;随后在2008年,中影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但不久后发生国际金融危机,导致了中影的上市计划全面搁浅。随着中影集团进一步为上市计划进行内部资源整合、资产结构调整、财务报表整理等相关工作的不断完善,2012年,在中信建投证券作为主承销商的协助之下,中影在证监会完成了上市相关的申请工作。2013年1月,中影出现在了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申报882家排队企业名单之中,2013年六月,《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影集团正在寻求更多与好莱坞美国电影公司、导演和演员的合作计划,努力提高中国电影的水平,同时有计划2013年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但就在《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刊发后不久,中影集团发言人姜德富指出,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一旦有确切消息,会组织相关活动告知媒体。美媒分析称,随着中影集团内部整合的工作完成,而且顺利平息了之前与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增值税纠纷,在喇培康任内,中影有望不久后完成上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