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北电表演系录取率仅1% 考试规则改革考生压力大

时间:2014.02.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北电艺考第一天 表演系录取率仅1%考生压力大 时长:02:48 来源:电影网

北电艺考第一天 表演系录取率仅1%考生压力大收起

时长:02:48建议WIFI下打开
共37张

    电影网讯 2月9日,北京电影学院2014年本科招生考试正式开始。今年,北电本科计划招生513人,截至2月9日中午,已有18000余名考生报考,录取率不足3%。表演学院依旧是所有专业中的大热门,今年计划招生50人,比去年减少了25人,但也有5000余名考生报名,100人中只有1人能够圆梦,竞争相当激烈。而且,表演专业这次录取规则也有了变化,专业课考试成绩前八名的考生将有资格被优先录取,这也让广大赶考学子面临比往年更大的压力。

北电报名总人数激增2千人 表演学院录取比例突破100:1

    2014年北京电影学院10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共计划招生513名,与去年人数持平。今年,学校全面实行了网上报名,取消现场报名环节,报考考生总数突破18000人次,比去年再增加2000余人,创历史新高。18000余人竞争513个名额,录取率仅为2.8%,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据统计,除报考表演专业的学生外,选择电影幕后专业的考生人数也有所上升,占到报考总人数的73%,比去年增加了2个百分点。

    作为各招考专业中的最大热门,今年表演学院的报考人数比2013年再增加11%,根据院方提供的数据,今年有5000余名考生报考表演学院,而计划录取人数则由去年的75人锐减为50人,减招超过3成。这意味着该专业的录取比例突破100:1,竞争将比往年更加激烈。

表演学院专业课排名考前优先录取 考生压力增大

    2014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在考试和录取方面都进行了较大改革,以往的三轮考试被简化,仅保留初试和复试环节,但考试内容不减反增,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口试。录取方面,学校将优先录取专业课考试成绩前八名的男女考生,其余考生则需要通过比拼文化课成绩来竞争余下的34个名额。

    对于这样的变化,考生普遍感觉竞争压力变得更大了。一位女生在面对镜头时坦言:“作为艺术类考生,文化课是我的弱项,所以压力很大。”不过也有考生对此相当乐观,一个男生就自信地说:“我相信我会成为前八名的!”

考生苦练才艺积极备考 家长全力支持不计花销

    为了从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考生们也倾尽全力,苦练各种本领。在[电影网]的的随机采访中,不少考生都在镜头前表演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除了舞蹈、唱歌这些基本的才艺,还有武术、音乐剧等。现场还有一位十分活泼的考生透露,他打算向考官展示自己的“脱口秀”。

    孩子辛苦,家长也不轻松。一大早,校园里除了赶考的考生之外,也聚集了很多家长。对于孩子对艺术梦想的追求,家长们都表示会全力支持。一位从特意从苏州赶来北京陪女儿考试的母亲就表示,自己之前陪女儿去到很多城市参加了专业测试,学习表演是女儿从小的梦想,自己也会一直在背后支持她。培养一个艺术类考生需要的开销不少,学琴练唱都要额外花钱,一位家长略显无奈地说:“学了这么多年,也没具体算过多少钱,肯定很高。”但为了让孩子能在竞争中更具优势,家长们都表示会不计花销。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