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2013好莱坞进口片调查:批片夺冠 “姜戈”下架

时间:2014.02.10 来源:腾讯娱乐

“史上最强批片”《钢铁侠3》勇夺2013进口片年冠

    面对国产片气势汹汹的全面围剿,好莱坞进口片在2013年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滑铁卢。没有了《变形金刚3》《泰坦尼克号》等航母级别的巨片领衔,一向在内地势如破竹的进口片最终只收获了90亿元票房,占全年总收入的41%,同比大幅下降11%;可以说全年都基本处于被压制的悲催境地,就连砍下7.55亿元的《钢铁侠3》也是近四年来成色最低的外片冠军。


2013年58部好莱坞进口片票房排行榜
 
    此外,相较内地大盘全年增收46亿的捷报,进口片却只分到了其中微不足道的2亿;而若以5亿的超级卖座线划分,2013年过线的好莱坞作品也仅有两部,比2012年足足少了三部——只有在周冠军数量这一项指标上,进口片才勉强与国产片打了个平手。

    另一方面,进口片阵营内部的分化也在加速,分账片配额增加至34部令“好莱坞六大”成为最大受益者;反观取消了数量限制的买断片,空间却受到莫名挤压,片商积极性下降,从而导致进口片总数也随之减少,全年仅有58部,比2012年足足少了18部,最直接的后果便是令好莱坞以外的影片难得一见。但令人眼前一亮的是,《环太平洋》《金蝉脱壳》等片票房居然高于北美本土的产出,而英国片《悲惨世界》和西班牙片《海啸奇迹》等作品颇受欢迎,也昭示着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的中国仍充满机遇。

下一页 好莱坞六大地盘严重缩水,分账巨制完败批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