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熊出没》再战春节档 小熊熊打造亲子中国年

时间:2014.02.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2014年,无疑是中国电影产业“利好”年的新开端,截止发稿日期(2月10日)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已斩获近2.4亿票房,这个成绩不仅打破国产卡通票房纪录,更带动整个春节档期全国院线大盘史无前例的突破14亿大关。据业内人士分析,凭借该片持续火爆的观影热度来看,总票房或将超越2.5亿。2014年春节档期国产卡通的大赢家非《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莫属。

《熊出没》打造“亲子”大年 热度横跨寒假、春节双档期

    首部国产真3D卡通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于2014年1月17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影片凭借震撼的3D效果和高内涵的故事剧情赢得了“全年龄”观众群体的超高口碑,一时间举家前往影院观看《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大电影成为了整个寒假档期和春节档期最欢乐的亲子活动。正是在这种火爆的观影热潮的影响下,中国院线迎来元旦后的首个票房井喷,而随着影片的火爆势头持续到春节档,更是带动整个大盘迎来大年三日破6亿的总票房奇迹。影片所营造的温馨、欢乐的亲子气氛,引领了整个行业的消费走向,使2014年春节档期成了不折不扣的“亲子”电影档。除此之外,《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更在完胜寒假档后“越界”再战春节档期,凭借影片持续不减的热度在春节期间再战3D大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及同属亲子题材的《爸爸去哪儿》等影片,上映生命力如此旺盛的国产卡通令全国各地院线经理都惊叹不已。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1月,先后共计有12部国内外卡通作品抢滩国内大银幕,而这其中《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的高调开局成为最大亮点。影片以打破公映日票房纪录、三日破亿、九日刷新总票房纪录的速度实现国产卡通首个“三新”创举。这一成绩远超过其他国产卡通,即便在中国电影史上也仅次于《功夫熊猫2》《冰川时代4》两部进口卡通电影。随着口碑和票房热度的持续走高,影片一路高歌的顺利突破2亿大关,轻松打破由《喜羊羊与灰太狼4》创造的国产卡通票房纪录。截止发稿日(2014年2月10日),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总票房已经达到2.4亿元,据业内资深数据分析师预测,这一成绩将成为整个动漫产业衡量票房标准的全新标杆。

票房口碑双赢续集成定局 “接地气”成就国产卡通启示录

    好电影自然好口碑,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之所以席卷2014春节档期,正是凭借着震撼的3D效果和充满正能量的启智剧情,才赢得了票房和口碑上的双赢。在国内电影网站时光网中《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评分高达7.4分,整体评价和《神偷奶爸2》不相伯仲,也是春节档期所有卡通电影中唯一一部评分超7分的国产作品。如此引发的“大手牵小手”式的“全年龄”合家观影热潮,是《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刷新多项票房记录的关键,更是对国产卡通未来发展方向的启示。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首部大电影作品《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实现口碑与票房“双赢”后,目前片方已将第二部电影版本的制作计划提上日程。在电视版本中,《熊出没》系列卡通剧集保持着央视少儿频道收视第一和网络超500亿次的傲人成绩,此番试水大银幕更是一举打破了多项国产卡通的纪录,如此成功的越界尝试自然奠定了《熊出没》卡通品牌在大屏小屏双载体继续发展的信心。通过打造真正“接地气”的国产卡通品牌,从文化内涵和制作质量方面迎战进口卡通作品。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