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传分账片数量增加 院线:丰富市场国片压力加大

时间:2014.02.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院线老板回应,若分账片数量增加,外片类型将多样化
 
  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2月9日上午,美媒《好莱坞报道》有消息指出,中国有望将进口分账片数量从目前的34部提高到44部。虽然目前电影局官方已经辟谣,但院线老板和影评人在接受[电影网]采访时也表示,分账片数量的增加可以丰富目前市场上电影的种类,对中国电影市场有好处。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进口片数量的增加对中国市场有好处。“增加进口片数量能够帮助电影市场进一步发展,丰富上映电影种类,只有好处。”今典院线负责人吴鹤沪说道。大地院线总经理方斌认为,进口片数量的增加会促进文化产业的大繁荣和大发展。
 
  影评人周黎明认为,进口片数量的增加,或许可以令观众看到不一样的好莱坞影片。“其实可以引进一些文艺片,让观众看到好莱坞其他类型的影片。”
 
  若进口片数量增加,是否会对国产电影产生冲击?吴鹤沪认为国产电影压力增大是“必然结果”。但周黎明表示,2012年分账片数量的增加虽然对国产片有短暂冲击,但是国片还是在2013年战胜了“好莱虎”,所以不必太过担心。“而且如果你引进一些艺术片的话,其实对国片的冲击没那么大。”周黎明说道。
文/靖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