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214又来了!小编毒舌电影圈十组“精品”情侣档

时间:2014.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梦

姜文&周韵合照
 
NO.2:姜文&周韵 代表作《让子弹飞》《一步之遥》

    姜文和周韵的故事听起来颇有些琼瑶气息(虽然姜文大叔的粗犷形象和“琼瑶派”的确有点不挂钩,要不然也就不会因为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扮演书生而不被观众买账。)广为流传的关于两人的爱情版本是:说周韵有一次去姜文工作室研习角色时,意外撞见了因思念女儿醉酒的姜文,姜文酒醒后对周韵敞开心扉,少有地谈起了他和法国妻子的家事。正是这一次的诉说打动了周韵,“我没想到姜文在豪爽的背后,也有孤独和寂寞。”于是她决定和姜文在一起生活。而另一个两人渐生情愫的描述更是让人过目难忘:拍戏的间隙,姜文因与妻子的感情僵局以及对女儿的思念很是失落。情绪低落的他走到窗边呆呆看着窗外的树影,突然他听到一串悠扬的箫声,幽怨婉转。寻箫望去,只见一位白衣女孩正站在树下吹箫。一曲吹罢,女孩转过头来,清澈的目光如刚刚那首忧伤的曲子一样,把姜文的心拨动了一下。(无良小编们你们这么知音体,姜文和周韵造嘛?)

    不管如何,故事的结尾是姜文和第二任法国妻子离了婚,与小他20岁的周韵从此并肩看太阳升起,看花开花落,看海枯石烂(停!)。不过两人的结合对广大影迷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幸事。周韵在《让子弹飞》中的表演清丽脱俗又带有些调皮的讨喜,而在2014年年底即将上映的《一步之遥》中,周韵也身体力行和姜文并肩作战,据说舒淇也是她力邀推荐的,最终两大美女一起联袂担纲女主角,两大花魁上演PK戏码。

    佳人如此,夫复何求。

下一页:NO.3:王全安&张雨绮 代表作《白鹿原》
文/李梦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