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朝内81号》打造复合大片 还原“老北京”风貌

时间:2014.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朝内81号》海报

     《朝内81号》由编剧文隽与导演叶伟民联手打造。该片一反“鬼宅”类惊悚影片单薄、牵强的剧情硬伤,斥巨资建造了一座真实的朝内81号,并以特效技术以及大量的历史事件为依据,将“老北京城”风貌悉数还原,力求打造一部极具历史感的复合型惊悚大片。

“黄金搭档”筹划三年 特效还原“老北京城”风貌

    《朝内81号》由知名编剧文隽与金牌导演叶伟民联合操刀,这对“黄金搭档”曾联手推出《人在囧途》《绣花鞋》等高票房影片。此番再度联手,势必将《朝内81号》打造成一部极具历史感的复合型大片。为此,片方更斥巨资以1:1比例打造了一座真实的朝内81号,将“京城四大鬼宅”之首完美复原。不仅如此,从此前曝光的剧照、道具来看,除了还原百年老宅外,剧组更计划利用特效将“八大胡同”、“醉梦楼”等多个同时期的“地标”建筑再现。该片编剧文隽表示,“如果只还原一个朝内81号就非常单薄,实际上每一栋建筑都与周围的胡同、商铺等是有联系的,为了达到还原一个时代的效果,利用3D特效,将整个老北京城复原”,导演叶伟民也笑着表示,“我们几乎还原了整个民国时代‘老北京城’风貌”。

历史事件+民国风俗 重金打造复合型大片

    据了解,《朝内81号》与以往讲述“鬼宅”的影片有很大不同,故事本身就不仅仅单纯讲述民国时期朝内81号内所发生的故事。编剧文隽表示,“之前关于‘鬼宅’的影片故事都太牵强,完全没有背景、没有时代感,一栋宅子好像突然就冒出来,非常不真实”。

    而早在剧本筹备期间,编剧文隽就透露,影片呈现给观众的将是一个跨越百年的宏大故事,“该片的故事涵盖了北京上至民国初年,下至21世纪的百年历史变迁,其中既包括真实的历史事件,如军阀混战、内战、潜逃台湾等大事件,也包括清末民初真实存在的民间风俗,如阴阳冥婚、头七还魂等,大量的历史故事与民间素材成为剧情创作的来源和品质保证,使这部影片具有很强的历史感与文化感。”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