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乐高大电影》:想象力爆棚 玩具戏仿超级英雄

时间:2014.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乐高大电影》海报
 
  动画电影《乐高大电影》上周末登陆北美电影市场,首周末就取得了6000万美元的超高票房成绩,将冰冷的好莱坞影市带入“暖冬”。纵观整部电影,想象力让小玩具碰撞出大火花,燃烧了影市,温暖了人心。

  影片伊始,观众们被拉进乐高拼砌玩具的世界。这里有所有玩具迷们梦想的一切,数不尽的乐高角色、彩色斑斓的乐高建筑,他们被一流的配音演员的声线赋予了生命。
 
  影片看上去就像是乐高的宣传片,但是你根本无暇思考这一点,因为这些玩具实在是贱得可爱。动画设计师用1500万块乐高拼砌玩具制作影片中的场景,并用3D技术赋予这些场景无尽的变化空间。
 
 
《乐高大电影》剧照
 
故事借鉴超级英雄电影 桥段似曾相识
 
  故事情节借鉴了超级英雄电影的核心情节:一个小人物和坏孩子之间的智斗。编导利用乐高丰沛的产品目录,为这个通俗的冒险故事设定了几十种场景,这些经过3D特效处理的场景宛如现实。
 
  观众们看着活蹦乱跳的男主角顶着拼砌玩具组成的“枪林弹雨”,穿过几十个似曾相识的电影场景,抓住坏蛋。这一幕幕简直是影迷的盛宴:场景均来自于知名美国电影中的画面,所有桥段都是对经典影片的致敬或戏仿。观看电影的过程,更像是猜谜的过程,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影场面被观众识破,观影乐趣随之翻番。
 
 
《乐高大电影》剧照
 
配音演员表现出色 台词幽默
 
  对于一部动画片来说,配音演员的发挥左右了影片的最终“笑果”。偶像派演员克里斯·帕拉特《银河护卫队》《电影43》)饰演激情四射的英雄埃蒙特(Emmet),老戏骨摩根·弗里曼《肖申克的救赎》《百万美元宝贝》)用他特有的铿锵有力的声音塑造正义感爆棚的法官。伊丽莎白·班克斯则将一位狡黠的女英雄塑造得惟妙惟肖。
 
  影片结尾还不忘寓教于乐一下。男主角战胜了段位比自己高很多的大反派。通过这一事件说明,即便你是个手无寸铁的普通人,只要发挥想象力,持续不断地向一个目标努力,就最终会达到目的。
 
  此外,影片台词幽默、接地气,充满了美国流行文化的梗,令成年观众应接不暇,从头笑到尾。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导演此前曾拍摄过《天降美食》、青少年电影《龙虎少年队》《乐高大电影》的好口碑将两位青年导演的好莱坞之路带入新阶段。
 
  外媒评论:
 
  影片创造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玩具世界,所有流行文化元素都包容在其中,欢乐无限。--《今日美国》
 
  影片也许是一部90分钟长度的广告片,但是它创造力和想象力爆棚。--《NPR》
 
  IMDB评分:9.0
 
  烂番茄新鲜度:96%
编译/熊小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