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华谊票房“双节档”连遭不利 上周股价跌幅逾8%

时间:2014.02.17 来源:广州日报

《前任攻略》遭受《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的夹击
 
    情人节档落幕,数据显示,春节档受《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围攻的《前任攻略》在情人节遭遇“劲敌”:《北京爱情故事》情人节单日票房过亿元,《前任攻略》上映15天不到亿元。而在艺人经纪业务方面,分析也指无明显“利好”。记者获悉,华谊兄弟股价春节后遭遇四阴二阳,上周跌幅逾8%。

春节档和情人节档遭不利

    因春节档遭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围攻”,华谊兄弟出品的与上述两片同期上映的《前任攻略》票房表现不佳:数据显示,截至2曰13日情人节前一天,《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累计票房分别超过8亿元和6亿元,而《前任攻略》票房累计不到8500万元。

    此前消息宣称,《前任攻略》寄望能在情人节档成功“逆袭”。但记者发现,该片在情人节档又遭遇新上映爱情片《北京爱情故事》“阻击”。在排片量占比上,根据“电影票房”的统计,2月13日《前任攻略》已比前两日下滑1~2个百分点,2月14日更是跌至不到5%,票房收入15天累计不到亿元。而《北京爱情故事》14日排片量占比超三成,单日票房收入过亿元,占据情人节当天票房收入的“半壁江山”。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春节档和情人节档华谊的表现来看,其行业龙头地位正在遭遇不断进入的新对手的“挑战”。据悉,《北京爱情故事》的投资方之一是去年以来在影视领域动作频频的万达影视。


华谊上周股价跌幅达8.52%
 
艺人经纪业务待提振

    电影票房开年不“给力”,但外界开年曾对华谊兄弟核心业务之一的艺人经纪业务寄望颇深。韩国明星李敏镐登上华谊大股东冯小刚执导的春节联欢晚会,外界和媒体质疑有“利益输送”,分析还指出利于未来提振华谊艺人经纪业务。缘由之一是春节前华谊独家联手李敏镐经纪公司,全方位打造李敏镐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并与其进行深度商务合作。但昨日外媒曝出李敏镐今年将服兵役。有分析认为,消息若属实,双方商务合作前景成疑。

    昨日,华谊旗下的廖凡成为柏林电影节首位华人影帝。“虽有‘利好’,但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应该不会很大。”某传媒咨询与研发总监彭侃分析称,廖凡个人片酬预计会上涨,但由于其所凭借的获奖影片《白日焰火》属于文艺影片,受众相较商业影片较小,其个人未来的商业票房号召力尚待观察。

    华谊兄弟2013年半年报则显示,公司核心业务之一的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2.35%,其中艺人代理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0.49%,主要是报告期内艺人代理收入减少所致。

    在新年无明显利好的情况之下,另据记者了解,春节后华谊兄弟股价震荡盘整,遭遇四阴二阳,上周股价跌幅达8.52%,上周五收报27.7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