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谭卓带伤拍摄血流不止 喻恩泰演哭戏飙泪15分钟

时间:2014.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11张

     电影网专稿 近日,演员喻恩泰谭卓带着新作《李可乐寻人记》来到电影频道,做客《光影星播客》栏目进行宣传。一个是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的搞笑秀才,一个是电影里的文艺女青年,这样两位类型迥异的演员出现在同一部影片里,不禁让人好奇二人将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在节目录制的过程中,他们一个表现活跃一个冷静沉稳,面对喻恩泰屡次出其不意的临场发挥,谭卓“见招拆招”对答如流,配合相当默契。

谭卓:原始森林拍外景印象深刻 意外受伤血流不止


    谭卓在大家的印象中一直是个走文艺路线的女演员,此番出演《李可乐寻人记》这种喜剧题材的影片,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不过在她看来,这部影片其实不算是纯粹的喜剧:“这部戏当中也有很多悲伤的元素,除了爱情,它也讲述了小市民李可乐的许多悲惨遭遇。”开拍之前除了看剧本,谭卓也找来了李承鹏的小说原著来阅读,书中的内容让她对于这部电影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个故事表面上看很幽默,内里却也包含了许多艰难和辛酸,很接地气,把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人生百态用一种诙谐的方式表现出来。”

    虽说影片走的是喜剧幽默路线,拍摄过程却一点也不轻松。一场在大森林中拯救“李可乐”的戏就令谭卓十分难忘。“我们是在真实的原始森林中拍摄的,现场挖了一个很深的坑,恩泰吊着威亚被放了进去,我则是趴在坑边准备救他,因为都是实景拍摄,旁边的碎石棱角很锋利,我的手腕被划了很深的伤口,当场就血流不止。但拍摄进行到一半也不可以停下来,干脆就忍着拍完。”谭卓还透露,自己在观看最终成片时特别留意了这个满手是血的细节,效果“非常真实”,这让她感觉很欣慰,就算留下伤疤也值得。

喻恩泰:挑战超长哭戏飙泪15分钟 撞档大片非坏事

    节目录制过程中,喻恩泰经常会给站在身旁的谭卓讲戏、改词,颇有些导演的风采。据他自己介绍,这个习惯是在合作中渐渐养成的。“拍戏期间,白天大家各司其职,而到了晚上,编剧、导演就会和演员们聚在一起商量剧本,修改台词,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最终完成了这部作品。” 在他眼中,拍电影就像是完成一道智力题,需要凝聚起所有人的智慧,才能碰撞出灵感的火花。

    谈到影片的类型,喻恩泰表示他同谭卓一样,从未将《李可乐寻人记》看成是喜剧片:“我觉得李可乐这个小人物在这部戏中有很多辛酸,影片通过对他的细致描写,展现出了很多人性中的冲动和矛盾。而且在这部片子里我的哭戏戏份也非常重,记得在昆明拍摄期间我连续哭了很久,最长的一条长镜头足足哭了15分钟。这种生离死别的爱情加上漫长的追捕过程,最终让整个故事变得十分特别。”

    《李可乐寻人记》定档2月21日,而好莱坞魔幻巨制《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也选在同天上映。虽然两部电影在量级上有着巨大差距,但喻恩泰却认为与大片“撞档”并非坏事:“选择电影和选择餐厅很类似,有人热衷满汉全席,也有人就喜欢路边摊上的小吃。我恰恰觉得和大制作影片同期上映会让我们的影片显得更加别致,如果都是相同类型的影片扎堆,观众走进影院反而会觉得茫然。”
图/钱佳忆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