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廖凡的时光机:从金牌绿叶到国际影帝的逆袭

时间:2014.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糖

左上:《非诚勿扰2》 左下:《建党伟业》   右:《让子弹飞》,廖凡均演配角


商业片中的绿叶
 
    如果说廖凡在文艺片中是红花,那么在商业片中就是不折不扣的绿叶了,后来的几年中,廖凡开始在商业片中露脸,虽然各个都是配角的戏,但是角色的多样化还是给了廖凡不一样的银幕旅程。

·《非诚勿扰2》:满脸白粉的兰花指伪娘

    2010年,廖凡接演了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2》,饰演了一位妖娆妩媚的带着娘娘腔,翘着兰花指的建国,这一次他终于刮去了胡须,还涂上了面粉一般的粉底,勾着眼线,修着眉,还娇嗔地说“讨厌”,相比之前“硬汉”“爷们”的人物形象,在这一次银幕体验中给了观众一个极具颠覆力量的冲击,极具张力的表演和全情投入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让子弹飞》:抱得美人归的麻匪

    同年,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在贺岁档掀起一阵风潮,片中“老三”廖凡不仅是姜文“麻匪兄弟连”中的智囊级角色,还暗抢大哥喜欢的女人,与鹅城艳阳楼中的“花姐”(周韵)暗送秋波。姜文、周润发葛优三足鼎立,而廖凡才是最后的赢家,谁让他骑着自行车拉着姜文的女人过上了自己的小日子呢?

·《建党伟业》:重伤期间遇见《白日焰火》

    伟大的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中,廖凡饰演的是年轻版的朱德,这个朱德可不好演,廖凡在拍摄“棉花坡战役”中连续两次坠马导致肩部严重受伤,被植入12根钢钉,修养了6个月,这段日子让廖凡陷入低谷,也是在修养的这段时日里,廖凡接下了《白日焰火》的剧本,廖凡说:“电影和电视剧里那些对人性有多层面刻画的人物,总能打动和吸引我,尽管真实得有些沉重,但这是现实的侧面。”

     除此之外,廖凡还在《十二生肖》《失恋33天》《幸福额度》等影片中均有出演,很显然,廖凡并非一线巨星,但他却是内地参演作品累计票房最高的演员之一,配角之路走了十多年,而这些配角电影所带来的总票房却高达30亿,廖凡总说:“我只是想混个熟脸。”这多多少少听起来有点讽刺,可是真的仅仅是混个熟脸那么简单么?

下一页:廖凡:只要坚持就有回报
文/二糖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