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可乐寻人记》方言特辑 喻恩泰演“外语片”

时间:2014.02.20 来源:1905电影网
《李可乐寻人记》方言特辑 “鹦鹉学舌”乐翻全场 时长:03:04 来源:电影网

《李可乐寻人记》方言特辑 “鹦鹉学舌”乐翻全场收起

时长:03:04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根据李承鹏同名小说改编,由导演周伟执导,喻恩泰谭卓主演,高亚麟巩新亮友情出演,古典李梦倾情加盟的喜剧爱情电影《李可乐寻人记》即将于2月21日爆笑公映。今日片方发布一款学方言制作特辑,欢乐揭秘演员在片场学习西南方言的幕后花絮。无一会说西南话的主演们集体遭遇语言障碍,一时间鹦鹉学舌,买卖不分,引发笑料不断,喻恩泰更笑称《李可乐寻人记》将是自己的首部“外语片”。

勤学苦练终白费 喻恩泰拍首部“外语片”

    据悉,电影《李可乐寻人记》是喻恩泰首次全程用除普通话以外的语言来表演,对此他曾自我调侃道:“我一直幻想有一天进入好莱坞可以用伦敦音英语、美式语来说台词,但我没有想到第一次说‘外语’居然是用西南方言。”据透露,喻恩泰在得知全片需要自己用西南方言演绎时,在筹备期就请了私人教师指导,录了几百条方言音频做跟读练习,然而令他郁闷的是等到正式开拍时手中的第三稿剧本已经变成了最新的第九稿,并且在拍摄中李承鹏还在对剧本进行完善和修改,这让他之前的苦练都几乎白费,只得靠基本语感现学现卖。然而经历了首部“外语片”的洗礼,喻恩泰也对表演也有了新的感悟:“通过这次拍戏的经历,我体会到一种语言的魅力和韵味,比以前更注重方言,它能够更加直接的表达人的情感,这是在普通的语言思维当中不存在的。当有一天你演出一部戏,演出了方言的感觉,演出了一种用语言说不出来的东西,也许这时就有了演戏的感觉。”

西南五省方言汇 鹦鹉学舌乐翻全场

    电影《李可乐寻人记》几乎全程采用西南方言对白,接地气的方言台词配合演员幽默的表演方式让影片“笑果”十足。然而对于喻恩泰等一众不会西南方言的演员来说,此次拍摄中台词也成为他们最难攻克的软肋。据了解,客串出演该片的原著作者李承鹏和剧组化妆师因为都在四川生活多年,所以当仁不让地成为大家的“老师”,《李可乐寻人记》的剧组也成为史上“学习”氛围最浓烈欢乐的剧组。“泡妞”、“找女娃”、“耍朋友”等同一含义、不同表达的方言让演员叫苦不迭,演员李彧对搭档刘希媛就打趣道:“自从听了刘希媛说四川话,我对自己有信心多了。”在最新曝光的学方言特辑中,喻恩泰和其他演员在现场学习方言时只得鹦鹉学舌,但不忘相互切磋,却总是闹出鸡同鸭讲、买卖不分的笑话,乐翻全场。正是这些综合着云南、贵州、四川、广西、重庆五地语言风格的西南方言,和众演员在拍摄中碰撞出更多的欢乐火花,成就了这部令人捧腹开怀的电影。最终,这部极具喜剧风格的爱情电影能否因为西南方言的特色让喜剧效果锦上添花,有待观众2月21日走进影院一探究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