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机械战警》新旧对比大起底 27年后战火重燃

时间:2014.02.21 来源:1905电影网
《机械战警》警报版中文预告 阔别27年后战火重燃 时长:00:30 来源:电影网

《机械战警》警报版中文预告 阔别27年后战火重燃收起

时长:00: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四年前,偶然看到87版《机械战警》海报那一刻,何塞·帕迪里亚心神激荡:就是它了。这位以《精英部队》问鼎世界的巴西裔导演,一直渴望拍一部探讨机器人执法与法西斯关系、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的影片。漫漫求索路上,《机械战警》无疑以天命的形式,开启了他的创作灵感。撇开技术革新和现实映射,索尼哥伦比亚出品、何塞·帕迪里亚执导的这部新片,从诸多细节上体现了《机械战警》的“新”与“旧”牢不可分。

标志性战甲升级 暗黑世界升级

    作为旧版机械战警的标志,27年后,身着银色战甲的机械战警模型和印有头盔的T恤依然随处可见。生于80年代的某影迷声称,自己从小便爱玩红白机游戏《机械战警》,正是这个个通体银白、半人半机械的赛博格,伴随了他的童年。

    在2014版《机械战警》曝光的预告中,银色战甲与重伤后的亚历山大·墨菲一同复生。艺术指导马丁·惠斯特受访时介绍,设计新战甲时,他借鉴了原作概念,并努力使其充满现代色彩。当影片中操作台逐渐抬升,通体银白的机械战警缓缓睁眼,时光在27年中无间流过,正义之旅依旧让观者感受到热血沸腾。

    据悉,道具组为战警准备了两套战甲:第一套接近原版,另外一套则为全新黑色版本。从银白到深黑,冥冥中似乎正揭示了机械战警所要面对的,是一个更加暗黑的未来。

主题音乐沿用 交响朋克混搭

    网络搜索词条中,“机械战警音乐”作为一项固定搜索,多年来令无数影迷记挂于心。新《机械战警》中,最能展现创作者致敬之意的,莫过于原版主题曲的沿用。在这段由音乐大师巴索·普列多斯所创作的配乐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对人性挑战的主题,获得了恰如其分的表达。

    据悉,片方曾建议巴索采用70年代异军突起并发扬光大的朋克摇滚,吸引新生观众。巴索却认为,生物记忆与程序记忆天人交战,唯有交响乐才能表达出那份情感尺度。最后,巴索和片方各让一步,在管弦乐中混合电子合成器,完成了《机械战警》的音乐创作。

    在这段高亢激昂的旋律中,浑厚凝重的曲调召唤出人类庄严情感,跳跃酷炫的声效又为观众情绪提供了调节点。古典与摩登融合的音乐形式,将机械战警磅礴复杂的情感,及宏大的影片命题,衬托得酣畅淋漓。

怀旧介质重现 时代镜像反思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怀旧版观影会上,到场的数百位影迷纷纷表达了对温故旧梦的百感交集,院线方更不避讳力挺对新片上映的信心。尽管87版技术特效早已更新换代,人性情感也已放大升级,但从思想内涵而言,《机械战警》提供的哲学反思始终一脉相承。在往昔荣耀中,“先驱者10号”成为首个飞出太阳系的人造物体,美国通过新经济政策用减税鼓励科技创新,资本主义宣称“历史终结”,《机械战警》耀世而出,以血肉之躯对抗时代愤懑;2014年,“进化版”的《机械战警》浴火重生,通过“自由意志的幻象”、“控制与反控制”间的战斗,来拨转现代社会的终极迷局。这一次,精神与肉身无间融合,只为使命召唤。

    凭借视觉影像的重现,新《机械战警》完成了导演何塞•帕迪里亚的梦想,也有望在浮华今夕重新召回观众的情怀。2014年2月28日,新《机械战警》将以2D/3D/IMAX/中国巨幕格式登陆中国内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