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爱》斯琴高娃王庆祥难分离 盼“与子偕老”

时间:2014.02.2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由陈思诚编剧、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北京爱情故事》正在热映,自影片上映后,陈思诚就在强调《北爱》讲述的是“一个人一生爱的寓言”,很多观众在看完片后表示,整个片子最重的这个“爱”字其实是在斯琴高娃王庆祥身上。如果说年轻时爱情要面临很多问题,如物质、距离、倦怠、背叛、激情褪去等,只有步入暮年,经历世事变迁,一切都已尘埃落定时,才能道出何谓爱情。

    当看到两人“白首难分离”,特别是斯琴高娃写给王庆祥的信时,很多观众都哭了,认为如果有爱的真谛,这就是,“年轻时总是轻言爱情,走到生命尽头的那句我爱你才有分量,这是他们用一辈子写的。”主持人孟非很喜欢斯琴高娃、王庆祥的这段感情,包括片中的初恋,在他眼里人生一头一尾的这两段感情最纯粹。严宽杜若溪夫妇红着眼睛表示真正的爱情就是这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王庆祥、斯琴高娃:年轻时我们不太谈爱情

    在很多观众看来,电影《北爱》中,陈思诚、佟丽娅在一见钟情之后闪婚,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轻言爱情总有几分虚妄;中年时的王学兵余男经历了倦怠、背叛等极为严重的危机,有着十年婚龄的王学兵在“出大事”之前其实是不相信爱情的,甚至说出了“爱情就像鬼,听的人多了,可见到的没几个”,可以说是负能量爆棚。只有到了斯琴高娃和王庆祥这段暮年之恋,爱情对于一个人的重要、爱的正能量才显现,“当然你也可以说这是亲情,但真的是生死相依,少了一个人,就是少了整个世界。”有观众说。

    对王庆祥、斯琴高娃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年轻时不怎么谈爱情,那会主要是谈工作,往往是恋爱谈好几年,连接吻都不会,也不会牵手一起走。王庆祥说,到了他这个年纪,因为经历了很多事情,知道去珍惜什么了,就是多年那种相依、相伴的感情,希望在万年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愉快的心情。

写信告白:“至少这辈子我爱你” 群星感动观众盼“与子偕老”

    《北爱》观影反馈中,有个热门话题“看北爱哭成狗”,据了解,全片最感人的片段之一就是斯琴高娃写给王庆祥的信,很多观众都表示哭到停不下来:“老王,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真快啊。首先,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包容我的臭脾气,照顾我和女儿……回想我们刚认识那会儿,就和昨天一样清清楚楚。我们从相识、相恋,放弃过,坚持过,终于走到了最后……谢谢你,想想好久都没说那几个字了,最后整句肉麻的,老王,至少这辈子,我爱你。”很多人发表感言:“如果有所谓的爱的真谛,他们这段就是”,“年轻时总是轻言爱情,走到生命尽头的那句我爱你才有分量,这是他们用一辈子写的。”

    主持人孟非对斯琴高娃、王庆祥的这段感情也是感动不已,在他看来,这段感情以及片中的初恋,人生一头一尾的感情最纯粹,所以才动人。严宽、杜若溪夫妇认为真正的爱情就是这样,两个人,一辈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龚琳娜也被这种生死相依的感情感动了。

片场趣闻:“太后” 获梁家辉“捏肩捶腿” 唱《蓝精灵》自诩“很可爱”

    斯琴高娃在影视作品中一向严肃,但生活中也有相当可爱的一面,在《北爱》片场,她就经常尽显萌态。《北爱》可谓众星云集,“影帝遇影后,戏骨对戏骨”自然惺惺相惜。片场,梁家辉一见到斯琴高娃就坐在床边为其拭汗、捏肩、捶腿、唠家常,让太后很是欣慰,直言:“和帅哥在一起当然开心。”捶腿间隙,梁家辉还向斯琴高娃大秀结实的手背和被紧身背心包括的人鱼线腹肌,斯琴高娃直呼“你好瘦”。

    有场戏开拍前,陈思诚也前来“问安”:“我希望这个角色气场强大的同时,也要有她可爱的一面,所以在老年合唱团的部分,我会安排你们唱《蓝精灵》。”正襟危坐的斯琴高娃以一种孝庄太后的感觉嘴唇张合了几下:“平时就很可爱,只是今天重感冒。”一副“哀家很可爱”的姿态,“萌”翻众人。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