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霍比特人2》:打斗血腥 卷福版神龙“违和”

时间:2014.02.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海波
 
    电影网讯 2013年初《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以下简称《霍比特人1》)的上映让所有“魔戒迷”们欢喜不已。时隔一年之后,其续集《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以下简称《霍比特人2》)又如约而至。在这部新一集的“魔戒前传”中,影迷们终于重回“中土世界”,精灵城堡、矮人地宫等宏大场面震慑人心。爱玩的导演彼得·杰克逊还让本片中的打斗场面血腥升级。备受影迷关注的“华生”马丁·弗瑞曼与“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的“重逢”效果一般,且“卷福”版神龙真的很“违和”。
 
    《霍比特人2》书接上回,讲述比尔博·巴金斯与索林率领的矮人团队经过千难万险到达孤山,并与镇守孤山的恶龙史矛革斗智斗勇,为寻找到能够召集矮人七国国君的阿肯宝石而踏入险境。不得不说的是,让影迷成功重回“中土世界”的并非是《霍比特人1》,而是这部《霍比特人2》,上部影片中比尔博与“七个小矮人”的历险故事作为开头分量不足,极难满足影迷对于“魔戒”的渴望。而在续集影片的开头,甘道夫与索林的一番对话,将“人魔对抗”的大环境体现的淋漓尽致,也让观众马上重返到“魔戒”的情境之中。
 
    影片开篇不久,比尔博众人在幽暗密林经历了一场苦战,正在危急之时,奥兰多·布鲁姆饰演的精灵王子莱格拉斯英勇现身,不仅干净利落的除掉敌人,更让观众意识到“这确实是魔戒前传”。如果说开场的战斗场面不过瘾的话,那么矮人团队逃离精灵城堡的“漂流之旅”则让人血脉喷张。矮人们不仅要在水中保持平衡,更要见缝插针地消灭岸上偷袭的兽人,莱格拉斯更如跳芭蕾一般手刃敌手。
 
    在影片前半段的几场打斗中,可以发现曾经拍摄过《鬼玩人》的导演彼得·杰克逊“B级片”习惯发作,主角们消灭兽人时除了一剑封喉,甚至还数次展示了“斩首”的场面,血腥度升级。
 
    广大影迷最为关注的可能要算“华生”马丁·弗瑞曼与“卷福”康伯巴奇的“隔世重逢”,事实上这场发生在矮人地宫的戏份也是全片重点之一。由电脑特效及动作捕捉技术制造出的恶龙史矛革无论动作还是表情都较难令人信服,尤其是这样一头没什么表情的龙不断地与比尔博·巴金斯斗嘴的场景看起来相当诡异,而且龙的声音还来自康伯巴奇,真是十分“违和”。好在影片此段特效出彩,尤其在IMAX银幕看来宏伟的地下宫殿再次让人慨叹导演的想象力。
文/靖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