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果静林谈电影《狗十三》:我是个“坏爸爸”

时间:2014.02.2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昨天下午,在某电影中心举行了电影《狗十三》媒体看片会。由曹保平执导,果静林张雪迎主演的《狗十三》自从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国际评委会“最佳提及奖”后,受到了各个媒体和观众的关注。

    《狗十三》是一部讲述青少年成长经历的文艺片,由于资金困难,果静林为支持好友曹保平,支持华语电影,决定“零片酬”接演。

    主演果静林在影片结束后和媒体见面,并介绍了《狗十三》在柏林电影节获奖的情况。果静林说:国外的观众在看完影片后,鸦雀无声。直到我们走上台,所有观众好像都清醒了一样,响起了长久的掌声。之前我们会担心这样很“中国式”的内容国外的观众能不能接受和理解,但那一刻我们发现,其实有些东西是没有地域之分,是共通的。

    果静林说,我问国外的观众“你们觉得我饰演的是个好爸爸还是坏爸爸?”观众们一致说“我”是坏爸爸,但我觉得“我”是个好爸爸。比如在狗丢了之后,“我”买新的给“闺女”,还有后妈费心思去找来一条相似的狗……这其实都是爱的方式,包括打“女儿”。

    提起那场最揪心的家暴戏,一向硬朗的果静林眼圈泛红,“我当时坚决不拍打孩子的戏,我下不去手啊。这辈子从没打过孩子。后来导演找我谈,编剧也找我。怎么办呢,本来剧组资金就少,不能拖延,我就一横心,拍吧。拍完这场戏心里我很难过,我跟孩子一样,也哭了。”在看片时,果静林每每看到这场戏,还是会忍不住自责,心疼“闺女”。

    对于以后是否还会接拍这样的文艺片,还是会更多的接拍商业片,果静林表示:只要是好的剧本,好的角色,我都会去尝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