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3月首播70部佳作 感动中国影片将展映

时间:2014.03.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电影频道三月展播活动 连播五部感动中国影片 时长:02:10 来源:电影网

电影频道三月展播活动 连播五部感动中国影片收起

时长:02:10建议WIFI下打开
共13张
  电影网讯 3月2日,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在京举行发布会,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主任董瑞峰、广告部主任党海燕、节目部副主任叶宇等领导到场。三月份,电影频道将首播70部影片,涵盖多部中外热门佳作。同时,电影频道还将播出5部以“感动中国”获奖人物为原型的电影,并配合3月5日学雷锋日活动,推出短片《雷锋叔叔的故事》。
 
电影频道3月首播70部佳作 3月3日晚播出奥斯卡颁奖礼
 
  3月份,电影频道将推出大批首播影片,数量高达70部,包括41部国产片和29部引进片。其中,既有改编自同名热门电视剧的人气影片《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又有科幻动作大片《最后的风之子》,而好莱坞巨制《指环王:王者无敌》作为“魔戒三部曲”的终结篇,也将在电视上播出。此外,《团圆》《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黑衣女人》等热门影片也将在3月份与观众见面。3月3日上午,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美国举办,当晚22:30,电影频道就将播出这一盛况,精彩不容错过。
 
  电影频道节目部副主任叶宇表示,“3月份我们为广大观众精心挑选了很多好电影,比如《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片,都将在黄金时段播出,这些影片从各个方面展现了时代正能量,让我们了解到创作者背后的故事,也让我们有理由去坚持应有的这份情怀。”
 
电影频道连播5部“感动中国”影片 雷锋题材电影将展映
 
  3月份,电影频道特别推出了“感动”主题月展播活动,以爱心、励志为主题,对不少精品电影进行了编排。3月3日至7日每天11:40,电影频道将连播5部以“感动中国”人物为原型创作的电影,这5部电影均为电影频道出品,从不同角度还原了原型人物感人至深的故事。当天,几位电影中的原型人物也来到了现场,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事迹,他们是排爆专家王百姓和“油菜花之父”沈昌建。《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总导演何昊也前来助阵,何昊表示,电影频道将“感动中国”的人物拍成电影,能够将感动的力量持续下去,而且运用艺术的形式向大众传播,更有力度。
 
  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电影创作部主任董瑞峰介绍,电影频道从2005年开始就拍摄了很多以“感动中国”人物为原型的影片,接下来还将继续拍摄,“这次我们展播的5部电影,就是对感动中国的一个延伸,用故事片的方式来展现他们的事迹,让他们的精神在银幕上得到放大,而且收视率很好,也突破了英模片的固有模式。”
 
  每年的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配合这一主题,电影频道将在3月5日9:40播出《雷锋在1959》。同时,电影频道还将推出短片《雷锋叔叔的故事》,讲述当年两位小女孩与雷锋合影的故事,宣扬雷锋精神。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张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