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郭家铭:“师哥”小李输在年轻 演员要提高素养

时间:2014.03.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喜获两个男演员奖项

    电影网讯 演员郭家铭曾凭借电影《我自己的德意志》获得艾美奖最佳男演员提名,他也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昔日同门师弟,对于小李再度错失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男演员奖,郭家铭也感到十分遗憾,不过他坦言马修·麦康纳这次的表演确实很棒。同时,郭家铭也认为凯特·布兰切特实至名归。在关注过本届奥斯卡的各大奖项后,郭家铭也是感触良多,他表示,作为演员,不仅要为戏而生,而且也要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


小李未能获奖,郭家铭深表遗憾
 
小李输在年轻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造就演员
 
    郭家铭说自己每年都很关注奥斯卡,在今年奥斯卡的各项提名中,《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部电影真的就是一部造就演员的作品,剧中角色的设置对于演员来说,有很大的发挥空间。颁奖结果也确实如此,奥斯卡影帝和最佳男配都从这部电影中产生,绝对是众望所归。”郭家铭说,作为演员,他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出演这种边缘人物。
 
    当然说到奥斯卡影帝,就不得不说从未染指过该奖项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郭家铭也为小李感到十分遗憾,“之前我和小李是签的一个经纪人,我觉得他一直未能捧起小金人,主要还是因为他太年轻。”郭家铭透露,“之前我曾提名了艾美奖最佳男演员奖,但是未能获奖,当时艾美奖主席就跟我说,学院一般不喜欢把重要奖项颁给年轻人,因为他们认为,年轻人太早拿到成就,就比较难出好作品了。”郭家铭说,“你看莱昂纳多虽然一直没能获得奥斯卡的青睐,但是他的作品越来越好,演技也是越加纯熟,我相信奥斯卡小金人早晚有一天会属于他!”


郭家铭曾凭借《我自己的德意志》获艾美奖提名(资料图)
 
中国影片要有想象力不要跟风 演员需提高文学素养
 
    看完奥斯卡的颁奖礼,郭家铭也颇为感慨,“中国电影现在正在高速发展,今年我们也在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光彩,这些都很值得肯定。但确实我们的电影市场还存在不少问题,包括拍摄题材有限,制作人为了票房好,跟风拍摄的现象很严重等等。”郭家铭说,“看了奥斯卡提名的这些影片,我深深地感到,不管是作为制作者,还是作为演员,都不要跟风,要拍自己喜欢的电影,做自己!”
 
    同时,郭家铭也认为中国演员要提高自身素质,“我们国家演员的门槛很低,但是你看奥斯卡获奖的这些演员,他们都有很深的文化素养。比如,影后凯特·布莱切特她原来是学过美术史和经济学的,影帝马修·麦康纳之前是学法律的。我觉得没有知识和人生阅历,是很难对角色深入挖掘的,奥斯卡演员在这一方面很值得我们学习。”
 
    郭家铭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也曾考入哥伦比亚大学,自幼学习钢琴,这让他对音乐和表演都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郭家铭说,他目前正在创作电影剧本,“我希望这部电影能与音乐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成为中国的音乐片!”郭家铭还透露,该片除了会融入自己的亲身经历外,他更打算自编自导自演。
文/杨雅如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报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