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巴斯确定回归戛纳 出任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

时间:2014.03.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将回归戛纳电影节

    电影网讯 著名伊朗电影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将在今年回归戛纳电影节。不过,他并不是携带自己的作品出席,而是另有重任。近日,戛纳电影节官方宣布,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将成为短片单元和电影基金会单元的评委会主席。而评委会的成员则分别是:诺薇米·洛夫斯基马哈曼特-萨雷·哈隆、约阿希姆·提尔和丹妮拉·托马斯。
 
    来自伊朗的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是现今国际影坛上最有个人风格的导演之一,他同时也是戛纳和威尼斯电影节的宠儿,他曾经5次参与过戛纳,并在1997年用《樱桃的滋味》一片拿到过金棕榈奖。而在2010年和2012年,他都带着自己的《合法副本》《如沐爱河》来到过戛纳。
 
    评委会其他的成员,也都是戛纳电影节的“熟人”。法国女导演诺薇米·洛夫斯基在2000年带着《生活吓不倒我》来到过戛纳,而在2013年,她拍摄的《再一次初恋》得到了恺撒奖的四个提名。来自乍得的马哈曼特-萨雷·哈隆是非洲电影的新希望。他在2010年用《尖叫的男人》一片拿到了戛纳电影节的评审团最佳大奖。约阿希姆·提尔是北欧导演,他的《奥斯陆,8月31日》算得上是一部继承了法国电影新浪潮传统的电影。而巴西女导演丹妮拉·托马斯则在2008年以《越位》一片参与过金棕榈奖的争夺。
 
    应该说这个评审团的阵容和戛纳的渊源颇深,口味和艺术性也算是独树一帜。戛纳的电影基金会单元面向的对象是学生电影,而短片单元顾名思义只评选短片。据了解,本届戛纳的电影基金会单元单元的获奖名单将在2014年的5月22日宣布,而最佳短片奖,则将在24日的主竞赛单元的颁奖典礼上宣布。
编译/云猫猫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