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中国政府拟对商场内影院减税 开拓影院商业用途

时间:2014.03.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中国政府将对购物中心内的影院采取减税政策
 
  电影网讯 据外媒《好莱坞报道者》报道,中国政府计划进一步提高对电影产业的扶持力度,将对开设在购物中心内的影院采取降低税收的政策,如果购物中心的产权所有人关闭影院或更改用途,将会受到处罚。
 
  据悉,这一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将进一步刺激中国内地影院数量和银幕总量的增长。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内地新增5077块银幕,总量达到18200块。这一数字虽然增速迅猛,但和美国拥有的4万块来说还有一段距离。据悉,这一政策将适用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其他一线城市。但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高速发展的三、四先小城镇存在更大潜力。曾有报道指出,近年来影院租金不断上涨,一线城市很多影院租金已经达到影院票房的20%以上,给影院的运营成本带来压力。
 
  此外,政府还将进一步鼓励会展业和连锁院线的发展。目前,中国内地大约有20个左右的电影院线。但其中一些院线属于地方政府主管。这些老牌院线设备老化、离居民聚集地较远,并不具有竞争力。政府还将拓展思路,开发影院的新用途,比如鼓励在影院播放大型体育赛事和音乐会等等。
 
  与此同时,这一政策的实施也将继续刺激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对好莱坞电影的需求,同时也对中国院线的发展策略提出新的考验。
编译/熊小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