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变形金刚4》单角色深度解析:新霸天虎“禁闭”

时间:2014.03.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点击查看最新预告版海报】【点击查看《变形金刚4》预告片】

     电影网专稿 北京时间3月13日《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发布新海报,新出现的霸天虎角色“禁闭”(LOCKDOWN)位居正中霸气凛然格外吸引眼球,这是影片发布的首款霸天虎阵营海报,就把画面给了禁闭和巨型战舰Night Ship,可见禁闭在新片中的角色地位之重。

    那么,“禁闭”到底从何而来?他真的归属于霸天虎阵营吗?他对惊破天是否真实忠心?在原著动画中他又怎样的性格?电影造型与动漫造型出入大吗?他在《变形金刚4》中最主要的看点在哪?[电影网]即日起会针对《变4》里最新出现的金刚角色,陆续推出系列人物扫盲大解析,今天我们的首个起底目标是狂派新角色“禁闭”,让我们一起来揭开这只霸天虎的真实面目。


“禁闭”(Lockdown)的动漫版形象

角色身世:曾是汽车人的间谍 杀师傅盗武器坏事做尽

    “禁闭”(LOCKDOWN)这一角色来源于《变形金刚进化版》系列。隶属霸天虎阵营,是一名“赏金猎人”型变形金刚,但他既不忠于汽车人,也不忠于威震天,他以前甚至被螺魔称为“抹黑了伟大的霸天虎”的人。而其所谓的“赏金猎人”身份,也就是说只要给他钱(或者装备),他可以做任何事,不管正邪。“禁闭”以前曾是一名汽车人间谍,受训于师傅济补天,后因遭受师傅羞辱将其杀害,并且偷走了他的盔甲。那也成为他做为赏金猎人的第一份工作。

    从08版变形金刚动画我们可以得知,“禁闭”曾从博派的老军医“救护车”(RATCHET)身上偷走一个治疗仪器,这个仪器可以作为武器发射出毁坏各种电子设备的电子脉冲力量,这也使得禁闭能够干扰除了救护车之外的所有变形金刚。如果按照漫画原著的剧情发展,“禁闭”这一武器最终是会被“救护车”索回的。


预告中Night Ship在空中“烟雾缭绕”,十分契合“禁闭”飞船的“云伪装”设定

情节猜测:传《变4》中“禁闭”心机深重 巨型战舰或为隐形飞船

    早前有传言称《变形金刚4》中“禁闭”手上有一艘飞船,上面全是退役的变形金刚,机器恐龙也在其中,是擎天柱激活了他们。但这一消息目前还难定真假,若属实,则这艘“飞船”很有可能被设计成海报中出现的霸天虎战舰Night Ship。

    如果电影遵从08版动画的设定,那么这艘战舰将具有隐形和伪装的功能,可以伪装成云,又称“飞碟云”。我们结合预告片中Night Ship在香港上空出现的部分画面,确实有伪装成云的趋势,因此Night Ship实为“禁闭”所拥有的飞船这一设定很可能成立,但是其中是否有“退役的变形金刚”就很难说了。 毕竟在目前已曝光的镜头里,我们能看到的大部分机器恐龙画面都是出现在武隆天坑,还未看出与飞船是否存在关联。

    另有传言称电影《变形金刚4》中,禁闭表面听从于惊破天,实则与人类反派暗中勾结,满怀野心企图登上狂派领导人的宝座。这个还有待证实。

下一页 已知信息:兰博基尼车型态超炫酷 禁闭将活捉擎天柱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