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9届大阪亚洲影展颁奖礼 刘嘉玲斩获“影后”

时间:2014.03.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KANO》主创合影

    电影网讯 第9届大阪亚洲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3月16日在大阪福岛区的ABC剧院举行,由日本演员永濑正敏出演的中国台湾电影《KANO》荣获观众奖。该片编剧魏德圣曾凭借导演作《赛德克·巴莱》荣获第7届观众奖,此次是由他参与制作的影片第2次在大阪亚洲电影节上获奖。最佳女主角奖颁给了中国影片《过界男女》的主演刘嘉玲


嘉玲凭借与陈坤合演的《过界男女》中饰演阔太一角荣获影后桂冠 

    刘嘉玲凭借与陈坤合演的《过界男女》中饰演阔太一角荣获影后桂冠,刘嘉玲对此表示十分开心:“感谢《过界》的导演及陈坤,这个奖是整个团队的功劳。”此外,荣获观众奖的影片《KANO》以中国台湾史上第一支由台湾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组成的棒球队,打进日本甲子园决赛的嘉农棒球队为背景,描写1931台年湾嘉义农林棒球队的传奇故事。目前,该片正在台湾热映,亮相大阪亚洲电影节是该片的海外首秀。

    《KANO》导演马志翔等主创并未出席颁奖礼,但他对于获奖发表激动感言“这个观众奖对于我是莫大的鼓励,这是我的第一部长篇导演作,能够获奖我感到万分荣幸。”此外,编剧魏德圣也通过文字发表了获奖心情“这是一部台湾棒球队出征日本甲子园的电影,此次在大阪获得这个电影奖,我感到意义非凡。非常感谢观众喜欢这部电影。”表达出魏德圣获奖后的喜悦心声。

    另外,荣获最高大奖“最佳影片”的是菲律宾电影《Shift》;韩国人气男星河正宇自编自导的影片《过山车》荣获“最佳潜力奖”;中国台湾影片《阿嬷的梦中情人》荣获ABC奖(朝日广播奖)。

第9届大阪亚洲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Shift》(菲律宾)
最佳潜力奖:《过山车》(韩国) 导演:河正宇
最佳女主角:刘嘉玲《过界男女》(中国)
特别奖:《Anita's Last Cha-Cha》(菲律宾)
ABC奖(朝日广播奖):《阿嬷的梦中情人》(中国台湾)导演:北村丰晴萧力修
观众奖:《KANO》(中国台湾)导演:马志翔
编译/姬忠鹏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