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曝影后张曼玉已签内地音乐公司 或首发个人专辑

时间:2014.03.19 来源:新京报

张曼玉已签约内地音乐公司

    据业内人士透露,近年来鲜有电影作品问世的张曼玉已与中国内地某独立音乐公司签约。张曼玉自2004年凭借《清洁》获得戛纳电影节影后之后,逐步淡出影坛,除了在2010年参与装置艺术作品《万重浪》以及客串《全城热恋》外,近年没有出演其他电影。除了电影表演之外,张曼玉一直对音乐颇为热衷。早在2001年的央视春晚上,她就和梁朝伟同台合唱过《花样年华》,而在电影《清洁》中她曾献唱过四首作品并收入原声专辑,2012年在某杂志周年庆典上,她与摇滚乐队合作演出自己作词的歌曲《Visionary Heart》,并在接受采访时表达过自己对做音乐的兴趣。记者获悉此消息后,曾向该音乐公司进行核实,对方并未对此予以明确回应。

    尽管双方合作形式的具体细节尚未公布,但按照独立音乐运作的模式,张曼玉的“摇滚之路”应离不开以下几种猜想。

猜想1 出专辑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曼玉日前在美国观赏艺术展时接受专访曾透露,虽然近年自己鲜有电影作品,但她正在和导演学习剪片,并且在家与音乐人一起写歌,目前已经有16首自己填词的英文作品,“一直没公开我的作品,是因为每一首歌好像都没有完成。”如今签约消息传出,也许意味着作品已经成熟,新专辑即将发布。


2001年春晚曾与梁朝伟合唱《花样年华》
 
猜想2 音乐节

    去年某音乐节上,该公司艺人张蔷新裤子乐队这对组合的同台至今让乐迷津津乐道。同理推测,在今年的草莓音乐节上,乐迷近距离见证影后的现场魅力也会成为一种可能。


张曼玉DJ秀嗨翻全场 

猜想3 DJ秀


    把不同风格的作品重新组合嫁接,将自己的音乐口味传递给台下的乐迷是做DJ的最大成就感。早在2012年5月,张曼玉便曾在台北101某品牌店开幕时奉献了自己的DJ处女秀。现场,她播放了迈克尔·杰克逊的《Billie Jean》、宠物店男孩的《It’s a Sin》以及黑眼豆豆的《My Humps》等作品,虽然自称很紧张,但张曼玉的表现还是惊艳全场。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