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分歧者》:还原程度高获赞 年轻演员演技堪忧

时间:2014.03.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电影网专稿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奇幻片《分歧者》日前在北美大规模开画,影片提前一周进行预售工作,反响热烈。根据《好莱坞报道者》的推断,影片有望在首周末拿到6000万美元的好成绩。不过,高票房并不能说明一切。目前,影片在烂番茄网站上的新鲜度仅为26%,metacritic评分仅为49分。
 
  影片虚构了一个高压的封闭社会,里面有一群不愿遵循社会规范的人,人们被分为五个阵营,相互之间为了不同的信念而相互猎杀。英美影评人的评论有赞有弹,支持者认为影片对小说的还原度很高,对13岁以下的小盆友很有吸引力。吐槽者则认为,影片拘泥小说原著,年轻演员整体疲软,演技发挥正常的只有凯特·温丝莱特和“花瓶”出身的Maggie Q
 
对原著小说还原度高 引粉丝追捧
 
  多数影评人认为,电影版《分歧者》用近三个小时的片长将原著小说中的场景和情节搬上大银幕,连五座各具特色的建筑都完全符合读者对小说的想象。谢琳·伍德蕾饰演的女主角勇敢、执着,角色设定完全和小说中一致,引发粉丝追捧。《Beliefnet》杂志的影评人认为,女主角的勇敢、上进和智慧对青少年来说,是一个榜样。
 
 
《分歧者》剧照
 
情节乏善可陈 新晋演员演技堪忧
 
  《芝加哥太阳报》的记者认为,影片对于那些没有看过小说的观众来说,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今日美国》影评人则认为,影片在故事情节上乏善可陈,13岁以下的小女孩最适合看这种片子。女主角谢琳·伍德蕾为了出演此片特意去减肥,但是瘦下来的她演技也跟着退步。
 
  《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认为,尼尔·博格至少贡献了一部合格的爆米花电影,不过,导演为了追求叙事的完整性而丢掉很多打动人的细节。动作戏不够吸引,爱情戏没有酝酿,少男少女之间的暧昧情愫没有得到呈现,而科幻情节和经典作品《饥饿游戏》十分相似。
 
  影片《分歧者》由《永无止境》导演尼尔·博格执导,谢琳·伍德蕾、凯特·温丝莱特、卢克·克莱恩坦克、迈尔斯·特勒、提奥·詹姆斯等主演。
编译/熊小白
标签: 分歧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