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变4》新角色深度解析:机器恐龙首领“钢锁”

时间:2014.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变4》新角色视频解析 机器恐龙首领“钢锁” 时长:05:24 来源:电影网

《变4》新角色视频解析 机器恐龙首领“钢锁”收起

时长:05:24建议WIFI下打开

    电影网专稿 自去年5月份电影《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形金刚4》)传出即将出现机器恐龙这一消息,就引发众“钢丝”们的热切讨论和期待。且不说机器恐龙是变形金刚系列的老牌角色,光想到霸气的恐龙们摇晃庞大的身躯在银幕上嘶吼就足够让人热血澎湃。而在机器恐龙阵营中,期待值最高的莫过于指挥官暴龙“钢锁”(Grimlock)。去年“今日美国”网站称曾进行过一次投票,机器恐龙钢锁以16%的得票率与“大力神”并列成为影迷们最希望在电影中看到的角色第二名(第一名为“声波”)。

    那么,机器恐龙首领钢锁到底是什么来历?他与擎天柱和汽车人阵营是什么关系?他的战斗力和领导能力如何?动漫里的形态与电影造型出入大吗?电影里的钢锁到底是正是邪?他真的是擎天柱的“座骑”?[电影网]这一期《变形金刚4》新角色深度解析,为您详解热度最高的恐龙指挥官钢锁。


钢锁的动画造型和玩具造型

来源多版本:或为汽车人阵营所造,或曾是变形金刚角斗士

    变形金刚系列算是“美日混血儿”,日版、美版以及日美合作版由于创作者的差异,主要角色设定都会有所不同。从1984年到1987年,美国孩之宝总共拍摄了98集《变形金刚》,外加一部电影版。爱好者们统称为“第一代”(Generation 1),简称G1。G1 算是整个变形金刚系列的正统根源。

    在G1中,钢锁是由汽车人科学家千斤顶和救护车在地球上利用恐龙化石创造出来的,随同钢锁出现的第一批机器恐龙还有三角龙“铁渣”和雷龙“淤泥”。钢锁属于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梁山好汉型”角色,凭着一股热血冲头作战,凶猛残暴又狂妄自大,不服从擎天柱的领导,甚至想取而代之。曾因为头脑太简单被霸天虎利用,带着三角龙“铁渣”和雷龙“淤泥”倒戈狂派阵营,于是汽车人又制造出新的恐龙战士剑龙嚎叫(Snarl)、爆击战士翼龙飞标(Swoop)与之对抗。后来改邪归正成为汽车人阵营的精英干将,带领着他的机器恐龙小分队为汽车人阵营履立功勋。

    但在漫威漫画中,机器恐龙团队是由汽车人战舰方舟(Ark)直接机能改造出来的。当时方舟坠落地球的时候,霸天虎震荡波(Shockwave)从赛博特恩星球追到了地球的野人岛,方舟的主电脑检测到震荡波之后,立刻扫描岛上的恐龙将他们改造成了机械恐龙,机械恐龙与震荡波大战势均力敌,但六人却摔下沼泽遭岩石活埋。后来机械恐龙被汽车人救护车(Rachet)复活,成为重要战斗力。在漫威漫画中,擎天柱曾两次死亡,濒死之际都指任钢锁为汽车人阵营的临时领导人,可见钢锁在汽车人阵营的角色之重。

    在一些日版漫画中,钢锁的身份又有变化,说它在赛博特恩星球狂博两派内战之前,曾是跟威震天一样的角斗士,甚至跟红蜘蛛有紧密联系。内战开始之后加入博派汽车人阵营,但很快牺牲,随后在地球上五位赛博特恩星球战士借助五只恐龙化石得以复活,出现恐龙形态。

下一页蠢钝残暴被汽车人质疑 为什么会在我们阵营?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