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变4》新角色深度解析:机器恐龙首领“钢锁”

时间:2014.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钢锁因为智能太过简单,总是将称呼自己为me而不是I

蠢钝残暴被汽车人质疑 为什么会在我们阵营?

    细解钢锁的角色性格有两大特性。首先是智能很低,钢锁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说话方式,他永远称呼自己是俺(me)而不是我(I),G1里认为这是因为他智能太过简单,但在漫威漫画中,这个设定是因为钢锁本身想让人低估他的智能。每每听他吼“俺钢锁不是笨蛋俺是王者!(Me Grimlock no bozo, me King!)”都实在令人忍俊不禁,但却是他这种傻傻的霸主形象令很多钢丝们爱得深切。钢锁身上的另一个特性是残暴,他在作战中绝对是“没人性”代表,特别是变身恐龙形态的时候,一口就可以咬碎一只霸天虎,破坏力巨大不管他人死活,事实上他本身就是与擎天柱和威震天同等级的变形金刚,威力不可小觑。

    钢锁这种蠢钝残暴的性格甚至曾让部分汽车人质疑,认为他是不是更适合呆在霸天虎的阵营。事实上,钢锁也不是个好伺候的主,动漫里他跟他的机器恐龙团队基本上是不听从擎天柱的指挥的,除非狂博两派对战里,博派确实遭遇了非常严重的危机,危及到他跟他恐龙小分队的死活,钢锁才会勉强出来大肆撕咬霸天虎一番,也所幸他每次都能够站在正义的一方。


钢锁最新《变4》系列的玩具造型


钢锁在《变形金刚4》中与擎天柱在天坑大战

《变形金刚4》钢锁变柱子哥座骑?真是太委屈你了!

    从目前《变形金刚4》已经曝光的电视宣传和首款预告片两个片段看,钢锁每次出现都是在中国武隆天坑的场景里,且都与擎天柱一起现身。结合之前擎天柱骑在钢锁身上和之后擎天柱与钢锁在天坑的大战场面,推测电影中擎天柱与钢锁会有激烈冲突,但钢锁最后是被擎天柱降服,携手对抗霸天虎。这个设定其实也符合钢锁在动漫中狂妄自大,不把擎天柱放在眼里的性格设定,不过看到钢锁成为柱子哥座骑的镜头,估计不少钢丝们心里会很不爽:太扯了,我们大钢锁怎么可能那么容易乖乖听话。

    因为《变形金刚》电影系列向来有跟孩之宝合作推出系列玩具,这边《变形金刚4》还未上映,那边玩具已经先行推出,这些玩具的出现也给我们提供了不少角色信息。首先是角色造型,目前看来钢锁在《变形金刚4》中将不会有车形态,仅以雷克斯暴龙和人形态出现,虽然钢锁的人形态没有在预告中出现,但是我们已经可以从玩具展示和拍摄现场的服装中一窥究竟,其中人形态的肩部与恐龙形态的头部非常接近,手上握着超大的冷兵器狼牙棒,十分威武,跟动画版本里傻不拉几的笨重模样截然不同。

    不过也是,这次《变形金刚4》几乎所有海报里都标上“规则已经改变”的字样,或许钢锁君这次的设定也会跟着迈克尔·贝的规则做一些修改。就让我们共同期待6月27日这位机器恐龙首领在大银幕上的表现吧。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