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诺亚方舟》首批评论:口碑尚可特效剧情兼顾

时间:2014.03.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海报

    电影网讯 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的超级大片《诺亚方舟:创世之旅》即将上映,目前众多媒体已经为影片放出了首批评论。在媒体的第一批评论中,这部超级大片得到的好评与差评的比例大约为2:1。在烂番茄网站上,影片的好评度为73%;而在metacritic上,影片的媒体综合得分大约在70分左右。按照一部影片在一般情况下的口碑与得分走势,影片大规模上映之后得分还将进一步走低。这个得分在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整个导演生涯中排名倒数第二,仅好于那一部拍摄的莫名其妙的《珍爱源泉》(烂番茄51%好评率)。
 
    给出好评的媒体多数都在赞美影片的视角、规制、独特以及达伦的野心。《Movieline》称:“这是一部带有魔力的影片,野心勃勃,制作精美。在你离开电影院之后,你依旧会回想起它。《诺亚方舟》不同于任何一部同题材的影片,足以涤清我们脑袋里关于这类影片以及圣经故事的概念。”《综艺杂志》称:“这部电影从来没有令人感到无聊和暗淡。而且,在某种野心和目标的映照之下,影片还显得非常令人着迷。”《好莱坞报道者》称:“影片在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执掌下,显得宏伟而壮观。整部影片细节出色,布景逼真。应该说,这是一部真实、逼真而大胆的影片。与此同时,在环保宣传方面,影片也有所涉猎。”
 
    而给出差评的媒体,几乎都在批评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不忠实、不了解《圣经》中《诺亚方舟》的故事。或者说,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是使用了自己的想象力,重造了一个《诺亚方舟》。著名的《The Wrap》称:“很显然,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没有重造一个《诺亚方舟》的故事,但是各种外部条件,各种外界限制又让他不得不考虑别的因素。所以,影片最终所呈现出来的,是一个不那么忠实于原著的故事版本。”英国媒体《indieWire》称:“一部宗教史诗片,被改编成了一部剑戟盗抢的动作片。这部137分钟长的影片,虽然在很多方面可圈可点,但是在艺术进取心上,却是在倒行逆施。”《国际银幕》称:“《诺亚方舟》是一部爱情电影、是一部家庭片、是一部战争片还是一部灾难片。但是在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讲述下,没有一个种类被讲述明白了。”
 
    综合以上的评论态势来看,这部电影或许会是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向着商业做出一定妥协的影片。因为片中有明星,有动作场面,有灾难大片的元素,还有爱情戏份。整部影片星光熠熠,罗素·克劳在片中饰演男一号诺亚。同时出演本片的还有爱玛·沃森安东尼·霍普金斯詹妮弗·康纳利凯文·杜兰等众多明星。影片曾经在去年十月举办过内部试映会,反响不佳。但是经过磋商和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坚持,影片最终会以导演剪辑版的方式和观众见面。不过受限于影片题材的特殊性,数个伊斯兰国家已经禁止了本片的上映。但是,这个版本从目前的评价来看,并不令人乐观。
 
    1.25亿美元的投入,使这部影片成为了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的投资成本最高的影片。如果票房失利,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今后或许再也没有机会执导如此规模的商业大片了。影片将于3月28日在北美上映。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