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HBO分台设立纪录片频道 中国纪录片获更多关注

时间:2014.03.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国内纪录片如《舌尖上的中国》正在引起海外关注

    电影网讯 据美国《好莱坞报道》消息,HBO中国台和东南亚台将开设一个全新的纪录片频道,放映CCTV和其他海外市场制作的纪录片。外媒分析称,这一行动反映了中国对纪录片项目的关注度和兴趣都有所提升。BBC环球进驻中国国内电视产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另外探索频道也有较大的影响力。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的马润生总经理表示,目前中国电视剧项目的主要市场仍然集中在亚洲,如果想要提高中国电视节目在海外的影响力,使电视类项目在美国等国际市场上受到关注,那么就要提高电视类节目的制作标准。

    不过可喜的是,国内曾经风靡一时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已经引起了美国PBS电视台的兴趣,中国纪录片在海外市场的流通度已经大大增强。

    “对于海外影视市场而言,中国的电视项目要比电影更受关注。”该负责人表示:“电视市场具有相当可观的潜力,电影需要登陆院线放映,而中国电影登陆美国院线的情况还不是太多。”

    针对中国纪录片日渐受欢迎的现状,该负责人表示业内正在努力改进相关制作方面,比如制作形式、工作人员以及项目预算等。由此来看,中国纪录片的发展前景十分明朗,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也将增强国外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从而促进西方文化与东方文化之间的沟通。 
编译/苎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