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天坛奖主竞赛片单公布 "宗师"、"合伙人"入围

时间:2014.03.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田朝阳
共7张

    电影网讯
3月27日,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阵容和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并对电影节论坛、新增项目、展映单元以及电影交易市场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国导演陆川《三傻大闹宝莱坞》导演拉库马·希拉尼等六位国际电影人入选了本届评委会,他们将在评委会主席吴宇森的带领之下,从包括《一代宗师》《中国合伙人》《爸妈不在家》在内的十五部入围影片中选出本届“天坛奖”的获奖影片。
 
陆川入选国际评委会 两部中国影片入围天坛奖
 
    根据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消息,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由吴宇森担任,其余6名评委分别是:西班牙制片人安德鲁斯·文森特·戈麦斯、爱尔兰导演吉姆·谢里丹《我的左脚》)、中国导演陆川,意大利女演员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邮差》)、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夜莺》)以及印度导演拉库马·希拉尼。
 
    共有837部影片报名参加本届“天坛奖”评奖活动,选片委员会从中选出了15部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包括中国电影《一代宗师》、《中国合伙人》、曾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影片的新加坡影片《爸妈不在家》、韩国导演李浚益执导的《素媛》、法国影片《爱的承诺》《声梦奇遇》、罗马尼亚影片《卡门》等等。
 
《美女与野兽》成开幕片 增设修复和IMAX单元
 
    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从本届开始放映开幕影片,由《阿黛尔的生活》女主角蕾雅·赛杜主演的《美女与野兽》将为电影节揭幕。与去年相比,本届电影节新增设修复单元、IMAX单元、歌剧电影单元等多个展映单元。其中,修复单元将放映《罗马,不设防的城市》《小城之春》等6部影片;IMAX单元将放映《变形金刚2》《变形金刚3》《碟中谍4》等6部视觉大片和4部科教片。
 
    据悉,本届电影节90%的参展影片没有在中国放映过,各展映单元的电影票价为国产片20元、进口片40元、IMAX影片80元。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介绍,没有参展影片遭到删剪。
 
电影市场关注后期制作 新项目鼓励青年电影人
 
    本届电影节电影市场除了项目创投交易平台外,还将打造电影要素交易平台,重点围绕后期制作与技术和电影外景地两大行业需求展开,邀约全球展商参与。而电影节论坛则包括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电影创意论坛以及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邀请到的嘉宾有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阿方索·卡隆、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冰雪奇缘》制片人彼得·戴尔·维克等人。
 
    另外,本届电影节还新增四个项目,分别为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纪录佳作展映单元以及微电影线上展映单元。新焦点单元将对过去和未来一年内优质的国内青年电影人及其作品进行发布和推介;注目未来展映单元旨在鼓励国际新人、新作、新创意;纪录佳作展映单元将推出3部中国作品、7部外国作品以及两场论坛;微电影单元将会把优秀微电影在线上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展映。

以下为15部“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
 
《爱的承诺》(法国)
《声梦奇遇》(法国)
《卡门》(罗马尼亚)
《涟漪效应》(塞尔维亚)
《素媛》(韩国)
《爸妈不在家》(新加坡)
《豆蔻年华》(格鲁吉亚)
《寻子记》(加拿大/印度)
《火箭》(澳大利亚)
《出轨幻想》(比利时)
《我的傻外甥》(意大利)
《一代宗师》(中国)
图/刘方舟 文/田朝阳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