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爱玛·沃森谈《诺亚方舟》 电影格局宏大如史诗

时间:2014.04.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小魔女”爱玛·沃森谈《诺亚方舟:创世之旅》

    电影网讯 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新作《诺亚方舟:创世之旅》(以下简称《诺亚方舟》)主题颇为宏大,聚焦勇气、牺牲、希望与救赎,由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得主罗素·克劳扮演“诺亚”、好莱坞知名女星詹妮弗·康纳利、“小魔女”爱玛·沃森安东尼·霍普金斯等人都在片中有所演出。

    近日,爱玛·沃森接受外媒访谈,就其在《诺亚方舟》中出演的角色等多方面分享心得体会。

“小魔女”是导演忠实粉丝 赞电影格局宏大如史诗

    记者:你接到《诺亚方舟:创世之旅》邀约机会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我能想象主要因为是阿罗诺夫斯基的作品,所以立刻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爱玛·沃森:是的(笑)。我是阿罗诺夫斯基导演的忠实粉,他的电影《珍爱泉源》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然后是《梦之安魂曲》……基本上他的所有作品我都喜欢!所以能去试镜真的很棒,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真的非常喜欢该片的故事,整体格局极其宏大,令人赞叹。它让人感到这是一部史诗级别的影片,甚至是莎士比亚式的戏剧。

    而且我真的非常欣赏我在片中的角色艾拉,我能够与之呼应,认同她的感受。她所处的阶段让我心有同感:我们都在转变期,从一个女孩过渡成为女人。这一点真正吸引了我,所以基本上电影的导演、故事、角色,整体都让我着迷。

    记者:和导演在片场一起工作的感觉如何?

    爱玛·沃森:和他工作真的很神奇,因为他对电影的每个单独细节都一清二楚。无论是服饰道具还是、演员的台词还是其他,他与每一方面都息息相关,电影的任何一部分都有他创作的痕迹。对于《诺亚方舟》他显然是深思熟虑了一番,所以与这样的导演一起工作非常让人兴奋——他工作非常努力,整体节奏也很紧张,他非常擅长做这些工作。

    如果你在某个场景感觉有点迷失找不到状态,只要他轻轻耳语过后一切就又都变得明朗了,你会很清楚他想要的是什么。

    故事之所以让我感觉莎士比亚式的原因是片中强势的女性角色,这让我觉得不同寻常。达伦非常尊重女性,而且这一点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得很明确。

    记者:罗素·克劳在片中出演“诺亚”,一个身负重任的人。和他合作的感想如何?

    爱玛·沃森:罗素·克劳是偶像级别的演员,我真的觉得找不到任何人可以替代他出演这个角色。你需要找到一个可以信任并能造出诺亚方舟的人,这个人需要有罗素·克劳一样钢铁般的意志力。我觉得他做到了,而且出色地完
成了这个困难的任务。

    诺亚是经典的“一家之长”型角色,他也向他的妻子寻求支持与指引,还有艾拉。所以家庭是故事中的重要主题,罗素很好地捕捉到了这一点,并利用自身温暖人心的力量把它得当地展现了出来。
编译/苎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