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催眠大师》再曝新特辑 陈正道致敬希区柯克

时间:2014.04.08 来源:1905电影网
《催眠大师》特辑 陈正道玩影像戏法营造奇幻世界 时长:02:50 来源:电影网

《催眠大师》特辑 陈正道玩影像戏法营造奇幻世界收起

时长:02:50建议WIFI下打开

《催眠大师》即将上映
 
    由80后极客导演陈正道执导,徐峥监制并携手莫文蔚领衔主演的年度神秘制作《催眠大师》即将于4月29日强势杀进五一档,向影迷开启神秘、奇幻的催眠世界。

    随着上映日期的日益临近,片方曝光了影片一款重磅制作特辑——《开启催眠世界》,向影迷揭秘导演陈正道联手徐峥、莫文蔚所构建的催眠世界里究竟有何玄机。

    在特辑中陈正道导演首次阐述了自己的拍摄理念,并透露徐峥为《催眠大师》的一场水中戏,泡在水池中十来个小时。

陈正道玩影像戏法致敬希区柯克 精挑细选500视觉呈现

    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徐峥监制并主演的《催眠大师》令不少影迷所期待,而究竟其中有何玄机,在此番曝光的《开启催眠世界》制作特辑中,导演陈正道为影迷做出了一一阐释。

    陈导透露在营造多重催眠世界的拍摄上是选择电脑特效合成还是进行实景拍摄,自己更多使用的是后一种手段,陈导说:“片中的特效还是以比较巧为主,不是像《盗梦空间》中把城市折叠起来那种,我们则是表达真实交错之间的一些趣闻,强调变一些影象戏法给影迷看。”

    “像预告片中莫文蔚本身置身于房间中,但在进入到催眠中捡起怀表背后突然出现了别的空间,这其实并没有运用特效而是使用了实景拍摄的方式呈现,我们把房间一部分的布景抛到废墟重建,再把地板打回原来室内的光,相信这样最终呈现的影片效果会更好。”

    而之所以《催眠大师》的特效分别按实景拍摄和电脑特效两种方式结合,陈导表示是对希区柯克等导演的经典悬疑电影的致敬:“电影本身就带有一种魔术色彩,很多经典悬疑电影中的镜头拍摄,其实都是实景搭建出来的效果。”他透露电影拍摄时原本精心设置了1000多个影像细节,在成片中呈现出来的只有500余个,“这500个细节都是我们精挑细选出来的,它们保证了《催眠大师》的品质,这一点我还挺骄傲的。”

《催眠大师》布景考究营造奇幻世界 徐峥1分钟戏浸水十余小时

    导演陈正道在影像上的炫技复古且充满新意,不过却让主演们受到不少“折磨”。在《开启催眠世界》曝光的一组徐峥在水中的拍摄镜头,就让徐峥受了不少苦头。导演陈正道透露,剧组搭建了一个硕大的水池用于拍摄,而徐峥的这组镜头在正片中只出现了一分多钟,但他实际拍摄却是长达十多个小时,同时还要在水中翻跟头。

    对此徐峥也表达出自己在拍摄这组镜头时非常“遭罪”,徐峥说:“刚搭建成是个很干净的水池,但是因为放了一天然后又要把车也放到里面去,最后这个水池是很脏的,而我要在里面睁开眼睛来表演。并且观众是看不出来水的温度,它其实是冰冷的,这场戏还是需要蛮大毅力去坚持的。”

    而向影迷展现催眠世界的玄妙,除了在拍摄手法上的精雕细琢以及主创为每一个镜头不辞辛劳的敬业态度,在布景上的细节也对于电影的整个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发布的特辑中揭秘里徐峥的诊疗室中无论从地板的图案,墙上的画,办公桌上的装饰品其实都暗含切合催眠元素的主题,也正是这些微小的细节营造出了《催眠大师》所开启的神秘催眠世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