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整容日记》成闺蜜必选 “都市审美病”引热议

时间:2014.04.08 来源:1905电影网

《整容日记》剧照
 
    作为春节后首个小长假,今年清明节的电影市场热闹非凡。由《美国队长2》率领的好莱坞大片来势凶猛,赚得票房大满贯,另外爆笑喜剧《整容日记》“挺身而出”,带领华语电影死守市场。

    据相关数据显示,这部由陈可辛监制、林爱华导演,白百何郑中基张瑶郭京飞等主演的电影凭借轻松幽默的剧情和良好的口碑,分得清明小长假档期的重要一杯羹,从每日排片、每日票房,到小长假票房都稳居华语片之首。

    时尚的都市气息和整容的扮靓话题,还被女观众们冠上“闺蜜必备”的头衔,而影片流露出的“审美原则”更是深入浅出地描绘了当代人的都市病,被不少影迷表示笑过还有反思。

《整容日记》成撇男友的“闺蜜电影”

    影片在4月1日首映试片之时,就有女性观众纷纷发微博表示,影片完全为爱美的她们量身打造,并会鼓动身边的姐妹们结伴相看,“4月刚好是春末夏初的‘欢型月’,《整容日记》在点拨我们,夏天快到了,变美趁现在。”

    在影片公映后,《整容日记》“闺蜜电影”的气息更为浓重。据影城经理表示,有不少女性观众成群结队来看影片,与《美国队长2》的“雄性荷尔蒙”成了强反差,“《整容日记》大走都市白领范儿,对《美国队长2》这种科幻动作大片而言,是个很好的补充。”

    在微博等各种社交平台中,有不少女性观众在晒票根的同时,还将自己和闺蜜的美照同时奉上,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类似于“今天和闺蜜来个约会,那个谁别吃醋”的记录此起彼伏。有网友还对“男女选择大不同”这个现象开玩笑表示,“今年清明最远的距离是,你想看《美国队长2》,而我却在排队买《整容日记》的票。”

《整容日记》“都市审美病”引热议

    《整容日记》不仅因为整容话题而被追捧,同时影片反映出的社会病态更是让不少观众感同身受。片中以白百何的一句“是谁教会我们美丑的,现在却又来怪我们了”的独白,引发了观众无限的赞同和热议。观影过后,观众纷纷发出“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我要整容”等呼喊。

    影片中有几个片段被网友们反复提及。张瑶看完白百何手中郑中基的照片后,大哭地说道,“这怎么可能?那么丑的人我们都要整容,看来我们真的是很丑。”观众们在大笑之后,心里也有些许不是滋味,有女观众表示,“无论是生活还是事业,女性还是被当做花瓶看待。”

    结尾处,郑中基向白百何发飙道,“你通过整容来魅惑我,你知道男人最讨厌女人整容了吗?”白百何回问道,“那我不整容你会看上我吗?”郑中基的回答却是“不会”。谈话中所散发出的悖论也引得观众反思,有人总结为“都市审美病”。有网友归纳道,“从《整容日记》看出的恋爱真相:不合适就是穷,没感觉就是丑。一见钟情就是好看,深思熟虑就是有钱……”

《整容日记》坚守清明华语电影阵地

    今年清明小长假的票房之争相当惨烈。同步北美的《美国队长2》和适合合家欢的《天才眼睛狗》在带热大市场的同时,左右夹击华语电影,使得华语电影“丢分严重”。

    在这般状况下,《整容日记》依然“挺身而出”,率领华语电影打出“突围反击战”,并成为清明小长假档期中,排片率、每日票房、小长假总票房最高的华语电影。

    有业内人士分析,“《美国队长2》是北美今年暑期档最重量级的商业大片之一,但投资规模与之相交甚远的《整容日记》能够在虎口里夺食,取得这番成绩已是相当不容易。”

    主演白百何从《失恋33天》开始,到之后的《分手合约》《被偷走的那五年》《私人定制》部部票房过亿,被冠以“小妞电影”票房女王。

    白百何此番在呈现《整容日记》时,小清新改走重口味,各种扮丑无底线,让观众们看到了白百何的更多可能。有网友发表评论表示,“白百何依旧俏皮可爱,扮丑实在勇气可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