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金像奖后台众生相:张家辉显谦逊惠英红频哽咽

时间:2014.04.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许可
金像奖后台采访:张家辉低调谦虚 王家卫感谢团队 时长:06:05 来源:电影网

金像奖后台采访:张家辉低调谦虚 王家卫感谢团队收起

时长:06:05建议WIFI下打开
共3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4月13日晚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落下帷幕.《一代宗师》横扫12个大奖风光无限,张家辉夺影帝欢喜之情溢于言表,《狂舞派》拿下3项大奖也备受瞩目。几个主要奖项得主领奖完奖来到后台,与媒体分享喜悦的形式也有很大不同。导演王家卫对所有得奖的工作人员和演员表示祝贺,章子怡则激动表示自己哭得厉害。影帝张家辉谦虚感谢媒体的支持;“最佳女配角”惠英红坦诚对手很强大,拿“新晋导演”的黄修平再度强调影片《狂舞派》的主旨,而爆冷拿“最佳男配角”的张晋则激动到担心自己说错话。

王家卫:金像奖让人看到“新人辈出百花盛放”

    今年获奖名单出来之后不少网友调侃金像奖“简直是《一代宗师》表彰大会”,因为该片几乎是横扫全场,但是导演王家卫在后台采访中却表示这届金像让他看到了“百花盛放”。他在简短的发言中说道:“今天金像奖给了《一代宗师》很大荣誉,我也为团队中所有得奖的工作人员和演员感到高兴,因为他们值得,因为他们真的为这部电影付出很多。另外我也认为今晚很有值得纪念的价值,因为我们看到很多新人辈出,也看到百花盛放。其实今晚所有入围的电影、入围的电影工作者都应该得到这份荣誉,所以跟大家一起分享,多谢大家。”

张家辉:我其实没有野心也没想法

    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张家辉其实一直就是影帝的热门人选,但是他在获奖之后却坦诚自己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野心和想法。在感谢完媒体之后,他说道:“我自己在09年就凭借《证人》拿过次最佳男主角,之后其实是没有什么野心也没有什么想法的,(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再拿到奖,(甚至)直到《激战》的诞生,也没想到可以拿多一次这个奖,因为对手也是非常强的。我跟其他人都是好朋友,变成竞争局面,其实我心里也很不舒服。”“虽然我在09年拿了一个奖,但我并没有觉得骄傲,反而觉得自己应该再做多点东西出来,这次可以再次拿这个奖项,我一定会在表演上做出更多的努力,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的电影。”

章子怡:拿金像奖是“九九归一”新起点

    章子怡凭借“宫二”一角拿最佳女主角看似毫无悬念,但她在采访中也表示自己这次拿奖其实哭得很厉害:“我刚跟朋友说,十年前拿到金像奖的时候还没有像今天哭得这么厉害,好像人年纪越来越大就变得越来越感性。《一代宗师》为我带来很多荣誉,这个奖杯是我第九个奖杯,我想中国有一句俗话说九九归一,我想金像奖给我的也许是一个新的起点,从头开始,继续努力,继续用心的做好每一部电影,每一个角色,我想所有的付出都是会有回报的。”

惠英红哽咽:拿这个奖,我有点骄傲!

    本届惠英红打败“强力对手“李馨巧拿下最佳女配角奖项令人惊喜,但她本人却大方表示没想过会拿奖:“从始至终我都没信心,我觉得我会输给李馨巧,会输给刘嘉玲小姐。所以这段时间我都没有想过自己要讲些什么,刚刚(上台领奖)我是很想多谢我的朋友,但我没有说些什么,我真是全乱了。其实我得奖之后这么多年来,没在香港拍过电影,我心里面一直有在问自己,我是做香港电影出来的,我很想回来拍港产片,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机会呢?这次我(可以)拿这个奖,在台上(真的)感到有点骄傲!”她在发言中几度哽咽,令人动容。

张晋携蔡少芬后台秀恩爱 黄修平盛赞《狂舞派》团队

    张晋凭借《一代宗师》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项,妻子蔡少芬当场热泪盈眶,满脸表情都写着“为你骄傲”,恩爱令人艳羡。两人到了后台心情依然未平复,蔡少芬细致描绘期待奖项的心情,而张晋则毫不掩饰自己的紧张:“想象和现实真是很不同,我之前都有偷偷想象过,但是真的面对的时候还是(紧张到)连手都知道放哪好。”

    “新晋导演”黄修平凭《狂舞派》拿奖后显然很激动,他表示很感谢《狂舞派》的团队:“整件事的力量和生命都是从这帮人身上来。很多人说香港年轻人没有用,没有方向没有目标,但是在他们(《狂舞派》团队)身上你会看到一个完全相反的故事。他们的热血,他们追梦的那份单纯,比我在剧本里描绘的东西更深更广,是他们丰富了这部片,给了《狂舞派》一个很厉害的身份。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许可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