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魔警》:吴彦祖玩裸身自虐 演技、悬疑欠火候

时间:2014.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γ大头虾

《魔警》于4月18日在内地公映

    电影网讯 林超贤最新力作《魔警》于4月18日在内地公映,主演吴彦祖为角色暴瘦20斤,他不仅在片中大秀身材,玩裸身自虐,此番更是自毁形象,演绎人格分裂。张家辉则再度奉献了影帝级的表演,可惜在《魔警》中只是大绿叶,完全成为吴彦祖的陪衬。整部电影的影像、音乐都极具先锋性,但最重要的演员演技和心理悬疑都还很欠火候。

吴彦祖玩半裸自虐 表演有《搏击俱乐部》印记但并不成功

    《魔警》可以说是吴彦祖一个人的独角戏,张家辉基本就是客串演出,角色也完全没的发挥,接拍此片,更像是再还林超贤的人情债而已。吴彦祖此番是挑大梁出演人格分裂的警察,更不惜自毁形象,在被心魔攻陷后,以极重的黑眼圈和憔悴面容示人,再加上表演方式,让人不禁联想起爱德华·诺顿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搏击俱乐部》,只可惜吴同学虽然演得卖力,但演技确实是差强人意,完全无法撑起整部电影。

    不过好在吴彦祖的脸孔依旧俊俏、身材依旧好到令人流口水,片中他着泳裤游泳的戏份,以及半裸自虐,想必还是可以引起无数女粉丝的尖叫。

影像音乐均极具实验性 林超贤尝试新悬疑类型还欠火候

    《魔警》不同于林超贤以往的作品,也完全不是警匪片,而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心理悬疑电影,同时也是林超贤最为黑暗的一部影片。《魔警》在影像及音乐上,都极具实验性,此次林超贤用水墨展现“心魔”,新意十足,《魔警》的音乐更是有着金基德执导的《莫比乌斯》,以及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皮囊之下》的诡异。

    将这样先锋性的展现方式放入商业电影当中,不得不说很佩服林超贤的勇气,但普通观众未必可以接受的了。影片结尾,《魔警》确实也下了一番功夫,出入意料地展示了一个环环相扣的连环结。可惜,《魔警》整部电影的节奏稍显缓慢,各种铺垫都过长,无论是心理,还是悬疑的营造,都较欠火候。

    林超贤在影片中也大量使用了“火”元素,用来埋下伏笔。只是使用得过于频繁且不够精细,最终令“火”沦为一个符号,看到最后也不免令人心烦,更有网友发出“艾玛,魔警变火警”的感慨。

    尽管《魔警》与林超贤执导的其他影片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但还是免不了把它们进行一番比较。论可看性,《魔警》比《证人》《线人》都差的很远;如果从精神实质上看,它也不如《激战》。在演员的选择上,更是差过这三部影片。
文/γ大头虾
标签: 吴彦祖魔警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