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曝海报 致敬《八部半》男主演

时间:2014.04.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甜甜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日前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官方海报,海报直接采用了费德里科·费里尼电影《八部半》的一张剧照,影片男主角马塞洛·马斯楚安尼透过墨镜,意味深远地望着观众的方向。


《八部半》剧照
 
    马斯楚安尼出生于1924年9月28日,今年是这位伟大的意大利演员90岁诞辰。他一生与费里尼、维托里奥·德·西卡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等大师导演多次合作过,其代表作包括费里尼的《八部半》、《甜蜜的生活》、安东尼奥尼的《夜》和德·西卡的《昨日、今日、明日》等等。
 
    实际上,这张海报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的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海报,后者致敬了费里尼1984年的影片《船续前行》。这对导演和演员搭档在上世纪中后期向观众贡献了数部杰作,也让马斯楚安尼的形象永远铭刻在观众的心里。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4日到25日举办。按照本届电影节的安排,主竞赛单元和一种关注单元的参赛片单将于当地时间4月17日公布。
编译/小甜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