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电影节IMAX展映启动 《地心引力》等将重映

时间:2014.04.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6日,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IMAX电影展映单元在京启动。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IMAX全球CEO理查德·葛尔方、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方源资本总裁唐葵、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曹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展映单元中,《地心引力》《复仇者联盟》《一代宗师》等6部中外大片将重登IMAX银幕。

北京电影节首设IMAX单元 《地心》、《复联》等将重映

    继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首设IMAX展映单元后,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也首次设立了“绚烂震撼 IMAX电影单元”。据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介绍,本次参加展映的IMAX商业大片共有6部,包括《变形金刚2》《变形金刚3》、《复仇者联盟》、《碟中谍4》《地心引力》、《一代宗师》,除《变形金刚2》和《一代宗师》,其他4部均为IMAX 3D版本。此外还有4部IMAX 3D版的科教片,包括《海底世界》、《回归野性》、《哈勃望远镜》及《南太平洋之旅》

    “IMAX技术是目前国际上较为领先的电影放映技术,它为观众带来了更加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本届将展映的国内外优秀影片均深受中国观众喜爱,这也是北京国际电影节越来越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标志。”赵志勇还表示,设立IMAX展映单元很好地体现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宗旨,同时也利于将北京国际电影节打造成艺术氛围与技术性兼备的电影盛事。

IMAX中国公司正式启动 签约TCL开展家庭影院业务

    2014年4月8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与方源资本收购IMAX中国20%的股份,这意味着IMAX公司与中国电影更深层的战略合作。当天的启动仪式中,IMAX公司CEO理查德•葛尔方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方源资本总裁唐葵共同启动了IMAX中国公司的运作。

    谈到此次跨国合作,理查德·葛尔方表示:“IMAX公司会借助我们的全球影院网络平台将更多的中国本土电影输送到其他国家市场,展现中国电影艺术及优秀人才的创造力。” 黎瑞刚也坦言:“我们相信对IMAX的此次投资将有效带动中国电影在拍摄、制作、放映和高端家庭影视娱乐等产业关键环节的持续创新,提升中国传媒文化产业国际竞争力。”

    当天,IMAX公司还正式宣布与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TCL-IMAX 娱乐有限公司,其中包括内容制作公司、销售和营销公司,致力于共同开发家庭影院娱乐业务。
文/张玮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