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纸牌屋2》为Netflix新增400万用户 拟费用上调

时间:2014.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纸牌屋》系列引发收视狂潮
 
    1905电影网讯 戏骨凯文·史派西主演的《纸牌屋》第二季已经完结,其热度却丝毫不减。开播以来,不仅有美国总统奥巴马“权威”捧场,更引发了一场热议风潮,一时之间,人们对于美国政局及其历史背景变得格外关注。

    但作为Netflix(奈飞公司)的首部原创剧集,《纸牌屋》系列大获成功的真正受益者仍是这家公司本身——据其2014年第一季度财政报表上的数据显示,Netflix已新增了400万用户,全球已拥有4600万付费用户,其中有3438万用户来自美国本土。


Netflix公司拟对新用户上调服务费用
 
独家专有权成闪光点 巩固原有用户吸引新客户群

    2014第一季度是Netflix公司推出众多原创剧集及电影放映的时间,《纸牌屋2》等都在该公司首映播出,从其狂飙的收视率中便不难看出,“独家”与“首映”成为Netflix公司制胜的关键。事实上,这已经成为Netflix公司重要的宣传策略及营销手段,以此达到巩固原有用户,在无形中增强其对公司的依赖度并吸引新用户的目的。

    事实说明,这项策略极其成功,带给Netflix公司高额可观的经济利益,且符合分析师等业内人士对其的利润评估预期。2014年第一季度,Netflix公司营收轻松跨过10亿美元,每股收益达到0.86美分。2013年同期,该公司每股利益仅为0.05美分,可见独家版权、首映电影电视剧集对于Netflix的助力之大。

转移战略重心海外市场预期高 拟对新用户增加费用

    下一步,Netflix公司的投资者与行政高管将会把重心放在扩大公司的海外用户上,虽然其受众基础在美国目前已超过HBO电视台,但公司在国际运营上的发展仍处于初始阶段,还在发展期。在过去的一年中,Netflix的海外用户基本上翻了一番,其中1176万用户为付费用户。

    虽然扩张将会在初始阶段大幅增加花费成本,但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庭斯在股东大会上给予投资者们充足的信心,预测年底公司营收利润将会非常可观。哈斯庭斯表示:“目前公司的国际收支占到整体收支的25%,我们预计海外市场收益额将终于超过美国国内的本土市场,可与其他国际公司相媲美。目前公司在海外市场上的运营板块态势良好,将在今年实现盈利目标。”

    而在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Netflix公司开始拟推一项新政策,将增加对新用户的征收费用,每月上调1-2美元,目前正在新西兰试推广试验,据消息显示费用上调对当地用户的冲击并不大,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目前来看我们的计划是将费用上涨1-2美元,根据用户所在国家的情况而定,稍后费用上调这一新政的受众群将局限于新用户,在一段时间内我们对老用户所收取的费用将停留在现有水平(目前对美国用户收取7.99美金费用)。”

    由于目前制作影片和电视剧集并获取相关制作资质的成本大幅增长,业内多位分析师及资深媒体人士都在推测Netflix公司或将上调对用户的征收费,以应对大成本制作的开销问题。执行创意总监泰德·萨兰多表示公司将投入更多费用给《马可·波罗》(韦恩斯坦公司制片)这样的项目。

    不过鉴于Netflix因此前对用户上调过一次服务价格而遭到用户和投资人的不满,此次上调费用新政的推行就显得谨慎许多。先将上调比率控制在较低范围内,投放到新西兰一国以观察用户和市场的反馈情况的做法显然较为可取。毫无疑问,Netflix对未来的业绩展望充满野心,或将继续对美国国内其他媒体发起冲击。
编译/苎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