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迪亚茨新片获赞:女版“宿醉”欢乐 台词成亮点

时间:2014.04.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情敌复仇战》剧照
 
  1905电影网专稿 《恋恋笔记本》导演尼克·卡索维茨执导,卡梅隆·迪亚茨莱斯利·曼恩、嫩模凯特·阿普顿主演的喜剧新片《情敌复仇战》近日登陆北美院线。影片无论是结构,还是恶搞的调调,像极了女版的《宿醉》,笑果十足,演员表演到位,虽然用上了很多俗套情节,但影片不失为闺蜜聚会的余兴节目。目前,影片IMDB评分6.3,烂番茄新鲜度仅为26%。这些评分仅仅是影评人和媒体人士的参考意见,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没什么比一场好笑好看的电影更让人放松的了。
 
  影片讲了一个颇为狗血的故事。卡梅隆·迪亚茨饰演的女主角,有天忽然发现他的男友竟然是已婚人士,同时她也偶然遇见了男友那被蒙在鼓里的妻子(莱斯利·曼恩 饰),两个女人一开始互相仇视,但又逐渐意识到她们之间有许多共同之处,于是从死敌变成了闺蜜。之后,她们又发现了一个她们男友的外遇受害者(凯特·阿普顿 饰),这三个女人决定组团进行报复行动。
 
 
《情敌复仇战》剧照
 
  影片中三个女人彼此偶遇的场面堪称经典。当卡梅隆·迪亚茨遇见莱斯利·曼恩,两人各自背着来自同一个男人的礼物。表明自己的身份,两人都是一副嫉恶如仇的表情,恨不得将对方生吞活剥大快朵颐。卡梅隆·迪亚茨谈起自己最爱的唇膏品牌,竟然得到对手的追捧。原来,两个女人在服装和化妆方面有很多共同话题。一场情敌大战顿时转化成“姐妹淘”的聚会。两人回家,喝红酒挺古典音乐,一起吐槽男人的种种劣迹。
 
  此外,影片展现了多处女人的私密空间,比如化妆间、洗手间以及厨房都成为情敌/闺蜜增进友谊、共谋整蛊大计的最佳场所。导演尼克·卡索维茨一贯擅长女性题材的描绘,《恋恋笔记本》、《姐姐的守护者》都是成功的例子。剧本中的搞笑段子被三位美女演绎得有声有色,卡梅隆·迪亚茨饰演的女主角拥有大大咧咧的男孩子性格,更成为三个女人间的领袖。
 
  最后,影片在情节编排上虽然了无新意,但是这样的演员阵容和精准的女性观众定位,必将获得可观的票房成绩。
 
文/熊小白
标签: 情敌复仇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