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4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揭晓 沈傲君摘得影后

时间:2014.04.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沈傲君(左)、德姬(右)获得第14届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
 
  1905电影网讯 4月29日,第14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在京揭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梁龙飞等领导莅临现场。
 
  本届百合奖优秀导演奖由王竞宋国锋获得,沈傲君德姬分享了优秀女演员桂冠,陈创与安尼瓦尔·阿不拉伊提同时拿到了优秀男演员奖,此外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优秀故事片二等奖分别颁发给了五部佳片。
 
沈傲君、德姬百合奖封后  陈创称帝张国立送祝福
 
  影片《胡巧英告状》《孔二皮进城记》分获三项大奖,领跑本届百合奖。《胡巧英告状》获得了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优秀导演奖、优秀女演员奖三项殊荣。在2013年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上,沈傲君就是凭借《胡巧英告状》中的出色表演,成为最佳女主角;此次在百合奖再度封后,是对沈傲君演技的又一次肯定。获奖后,她感慨良多:“我演了15年的电视剧,从来没想过会因为演电影而得奖,真的很感动,我要感谢所有人。”
 
  同时获得优秀女演员奖的还有《甘南情歌》的“女一号”德姬,她的第一部电影就是由电影频道出品。德姬表示,是电影频道培养了她,希望百合奖可以越办越好。
 
  《孔二皮进城记》获得了本届百合奖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优秀男演员、优秀编剧三项重量级奖项。影片讲述了一位乡村代课老师的感人故事,演员陈创在片中扮演男一号,他塑造的乡村教师无论从外形还是演技上,都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拿到奖杯后,陈创感谢了父母、剧组所有人之后,还特别感谢了张国立。原来,陈创曾经得到过张国立的帮助,现场,张国立也通过VCR的形式送来了祝福,他表示:“陈创是一个非常有创造力的演员,演戏这么多年,能够得到这个奖对他是一个肯定。”
 
 
王竞获得“优秀导演奖”
 
王竞、宋国锋获得优秀导演奖  十部影片分享优秀故事片大奖
 
  去年11月,电影《大明劫》在内地上映,口碑零差评。导演王竞也凭借本片获得了第14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优秀导演奖。其实,王竞与百合奖的渊源颇深。早在2011年时,他执导的影片《我是植物人》就曾获得过百合奖优秀影片一等奖、优秀编剧奖和优秀男女演员四项大奖。到了2013年,王竞的《万箭穿心》获得业界一致好评,在当年的百合奖上也斩获了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优秀编剧和优秀女演员三项大奖。
 
  当天,凭借《大明劫》捧起优秀导演奖杯的王竞感慨颇深,“感谢电影频道多年来对我的扶持和鼓励,没有剧组人员的支持也不会有这部电影。”此外,《胡巧英告状》的导演宋国锋与王竞一同分享了优秀导演大奖。
 
  获得本届百合奖优秀故事片二等奖的五部佳片分别是:《秀水河子歼灭战》《我叫阿里木》《父亲的旅程》《近距离击杀》和《大明劫》。摘得优秀故事片一等奖的五部佳片分别是:《卒迹》、《胡巧英告状》、《甘南情歌》、《战将周希汉》和《孔二皮进城记》。优秀编剧奖颁发给了两位编剧,分别是《孔二皮进城记》的编剧张挺和《卒迹》的编剧杨海波。影片《龙凤村儿女》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优秀儿童片则由《少年闵子骞》获得。
 
 
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James Schamus助阵百合奖
 
柏林电影节主席助阵百合奖  邓超讲述《分手大师》幕后故事
 
  当天,在新片推介环节上,《情战》、《毛驴县令》《变异危机》《冰球小王子》等影片的主创都与观众分享了幕后故事。而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James Schamus也来到现场,为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助阵,张艺谋廖凡特意录制了VCR,祝福百合奖的未来更加美好。
 
  作为当晚的特别嘉宾,邓超还在现场与观众分享了他首次做导演的故事,“怎么样才能有一个好剧本呢?得先跟他成为好哥们,然后用十几年的功夫陪他喝酒、吹牛,然后他就会把好剧本给你了。(笑)”邓超自导自演的首部电影《分手大师》将于6月27日在院线上映。
图/杨楠 文/张玮

 
第十四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