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人间·小团圆》曝特辑 彭浩翔离经叛道大制作

时间:2014.04.30 来源:1905电影网
“人间小团圆”最有料特辑 彭浩翔的“异想世界” 时长:04:34 来源:电影网

“人间小团圆”最有料特辑 彭浩翔的“异想世界”收起

时长:04:34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由陈国富监制,彭浩翔五年情深力作,老中青三代全明星阵容主演的《人间·小团圆》(香港及海外片名《香港仔》),近日公布了一支制作特辑,揭秘了影片中令人啧啧称奇的道具制作详情,将彭浩翔的“异想世界”赤裸裸展露出来。另外片方还公布了由彭浩翔、杨千嬅古天乐梁咏琪四主创的一组“五一”特别写真,展现了在旅游景区的种种常见POSE,喜迎即将到来的小长假。《人间·小团圆》将于5月8日全国公映。

彭浩翔离经叛道“大制作” 用四部戏的预算去完成《人间·小团圆》
 
  把一只鲸鱼放在他的作品里是彭浩翔导演一直以来的愿望,但之前多部作品似乎未有适合场景能够放进去,他曾经一度希望把鲸鱼放在《志明与春娇》故事内,可惜最后还是不成功。到了《人间·小团圆》终于如愿以偿,打造了一比一比例、重量以吨计算的鲸鱼,内里隐藏复杂机关,需要人手在鲸鱼肚内控制,令“鲸鱼”会呼吸、有动静。鲸鱼花费了很长时间筹备,找了专门研究鲸鱼状态的专家,在泰国造了半年才能完成。而运轮过程亦相当复杂,因为鲸鱼太重,只能靠水路放在大货柜船内运到港,再吊落沙滩。导演表示,打造这只鲸鱼,比制作整部戏的过程更辛苦。
 
  杨千嬅角色在戏里梦见的“纸扎城市”更是不得不提的一个“大工程”。“错体屋”看上去是正常的透视比例,但走进去发现整间屋是斜的,梦境是可以呈现这样的异想世界。真正搭建“错体屋”时,牵涉好多数学问题,透视的所有数据都要重新计算,只有一个角度看上去是真实的房间。美术指导花了四个月时间做资料搜集工作,搭建时间也超过半年,好像真的在盖楼一样。
 
  虽然《人间·小团圆》体现了与以往很不一样的彭浩翔,但善于展露异想世界的我们熟悉的彭浩翔仍然还在,除了上面提到的“鲸鱼”和“纸扎城市”,从小热爱怪兽片和《星球大战》的彭浩翔也将白兵搬进了戏里,更亲自扮演了破坏城市的大怪兽。他说:“我尽力尝试改变固有的想法,就是商业片才需具备“视觉刺激与噱头”,但其实家庭关系反而是全世界共通的元素,所以《人间·小团圆》更需大制作的场面。

五一特别写真主创变身“留影狂人” 彭浩翔将现身草莓音乐节压轴日
 
  《人间·小团圆》作为“后五一档”最强势华语片,彭浩翔、杨千嬅、古天乐和梁咏琪四主创搞怪助阵五一小长假,拍了一套旅客景点“合影留念”的系列特别写真。四人变出各种组合,一会儿成为游客旅行团,举着彩旗兴奋自拍;一会儿又成恩爱“夫妻”,面对镜头做甜蜜状;一会儿又是好兄弟、好姐妹勾肩搭背有说有笑,极为默契。背景从天坛到东方明珠、从江南水乡到摩天轮,完全重现了小长假国内游的经典场景,令人忍俊不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