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窃听”导演麦兆辉:学会吊老板胃口搞定电影

时间:2014.04.30 来源:1905电影网

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 
 
  4月29日,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携华语电影年度巨制《窃听风云3》的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亮相百合奖,并在现场与众多华语电影人分享博纳大电影品牌的成就密码。谈到《窃听风云3》,于冬自豪地说:“《窃听》系列是中国商业类型片里真正称得上高智商电影的作品,从出品第一部到现在的《窃听风云3》,中间有五年的时间,但市场上始终没有出现第二个能够将‘警匪’、‘商战’、‘斗智’‘动作’等众多精彩元素完美融为一炉的品牌,这既说明了《窃听》系列的题材够独特,也反映出博纳作为产业中坚力量的文化品味和责任感。”
 
 
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亮相百合奖 
 
  《窃听风云》系列是业内公认的新世纪华语电影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品牌,现场的华语电影人对博纳影业的这张王牌都非常感兴趣,于冬现场吐露了自己投资拍摄《窃听风云》的故事,“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答应我的那些投资人纷纷撤资,博纳的财政因此进入冰霜期,当时尔冬升导演找到我,问我能不能投资这部戏,若觉得艰难,可以考虑减掉一位主演,我看了剧本后咬牙接了下来,没有改变阵容,结果收获了过亿的票房,也开启了一个黄金品牌”。
 
  本届中国电影百合奖的主题是“创启未来,搞定大电影”,现场当主持人问麦兆辉和庄文强两位导演“如何让投资商为你铺出一条风云之路的时候”,麦兆辉导演看着于冬调侃说:“要学会怎么吊老板的胃口,拍第一部的时候,给他看第二部的故事,拍第二部的时候,给他看第三部的故事,只要你有让他无法拒绝的剧本,老板永远都会帮你拍下去。”庄文强则笑着说:“让老板投入少,收获多,就搞定大电影啦!”

 
第十四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专题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