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15届全州国际电影节开幕 展映44国181部影片

时间:2014.05.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第15届全州国际电影节(JIFF)于5月1日开幕,虽然为了悼念“世越号”客轮沉没的遇难者而取消了开幕红毯,但开幕式依旧于晚上7点在全州韩国之声文化殿堂如期举行。
 
    演员金炳俊、赵宝雅担任开幕式司仪,女演员艺智媛、导演郑智泳等国际竞赛单元的评委们,以及演员金允石尹东焕、金允瑞、朴政珉李大为、孙秀贤、金秀安、朴熙奉、徐恩雅、权率等纷纷黑衣亮相。釜山国际电影节金东虎委员长、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委员长金义成、全州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新村丧尸漫画》导演柳承菀金泰勇、韩智承等则上台致辞。金松日组织委员长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电影节,治愈韩国国民受伤的心灵,让大家拥有再次出发的动力和希望。”
 
    今年全州国际电影节共有44个国家的181部电影在电影节期间上映,包括142部长片和39部短片,将会在全州6个影院的13块银幕上映。开幕影片《新村丧尸漫画》仅用了22秒就售尽,创造了此次预售的最快纪录。《预备开始青春》则用了1分19秒,而《魔女》用了1分41秒,都证明本届全州电影节主推的韩国独立电影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60万次带球触地得分》、《靛蓝情调》、《普鲁斯特夫人的秘密庭院》、《我的名字是……》、《没有他的8月》等26部影片的预售也都全部在5小时内售空。
 
    原定在开幕式之前会有红毯仪式,但是因为客船沉没多人遇难,考虑到全国都是哀悼的氛围,确实不适合举办红毯这类华丽的庆祝仪式,所以经过讨论协调之后最终取消。另外,原定于5月6日举办的“JIFF和观众的相遇”活动和5月7日颁奖礼红毯以及颁奖礼酒会也一并取消。全州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方面表示:“虽然工作人员用了1年的时间来准备这次盛会,但是因为全国民都在哀悼岁月号沉船事件的遇难者,我们也感同身受,都没有庆祝的心情,所以决定取消和调整一些庆祝活动。”
 
    另外5月7日将会举行国际竞赛单元、韩国竞赛单元、韩国短片竞赛单元的颁奖礼,而在5月10日闭幕当天将会展映国际竞赛单元获奖影片。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