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票房过亿电影今年已达20部 年度票房将冲280亿

时间:2014.05.03 来源:法制晚报

《冰封:重生之门》海报
 
  曾几何时,在国内影市票房过亿是件值得开庆功会大肆宣扬的喜事。如今,票房不过亿,反倒成了不好意思的事。截至今天零时,据初步统计显示,5月1日单日票房达到1.35亿。而随着《冰封:重生之门》突破1亿大关,2014年已有20部电影票房过亿。要知道,在五年前的2009年,全年票房过亿影片仅18部。
 
20部:4个月产出20部过亿电影
 
  2002年,中国全年只有1部电影票房过亿,那就是张艺谋执导的《英雄》,而2003年竟无一部电影过亿元。直到2009年,全国亿元电影也仅有18部。而如今,一年刚过4个月,已有20部亿元电影,比五年前全年还多。
 
  亿元电影连年增加,十年间翻了近60倍。而银幕数的爆发性增长是原动力。2002年全国的银幕数仅1500多块。而到今年底,国内银幕总数至少将达23000块,甚至突破25000块。
 
 
《魔警》剧照
 
10亿:十亿级别国产片不再算奇迹
 
  当2012年的《人再囧途之泰囧》、2013年的《西游·降魔篇》票房相继突破10亿大关后,2014年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又一次达到了十亿级别。如今,国产电影票房破10亿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业内也不再频频称之为“奇迹”。
 
  在2014年这20部亿元电影中,有9部是国产片,而在五年前,全年过亿国产片才有11部。
 
  到了2013年,国产片票房突飞猛进,全年过亿国产片增长至33部。业内认为,今年仍然是国产片“大年”。
 
280亿:2014年度票房冲击280亿大关
 
  2014年刚过三分之一,破亿元影片数量已达20部,如果照此估算,全年亿元影片数量至少达到60部。此外,今年前四个月,全国票房高达84.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9.4亿元增长21.48%。如果按这样的增速估算,2014年全年票房将突破260亿。
 
  不过,2013年全年票房217亿,同比增长27%。业内认为,今年影市增长速度将不会低于去年的数字,而增长率将达到30%左右,这就意味着全年票房有望冲击280亿大关。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