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高群书助阵青年剧本创意大赛 盛赞后辈作品惊艳

时间:2014.05.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4日,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届青年剧本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导演高群书霍建起及博纳、万达等影业公司负责人等出席。

    本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由北京青年影视创意基地与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联合举办,旨在激发青年编剧创作力量,为业界储备新生创作人才。2014年1月至3月期间,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青年作者的参评剧本313份。经过两轮筛选,评委会最终评出10部优秀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剧本内容涵盖了爱情、警匪、惊悚、推理等多个门类。

    当天,10位获奖者分别上台阐述了各自的创作理念,并对作品进行了推介。担任本届大赛评委的高群书在现场盛赞参赛作品“惊艳”,并感慨后生可畏:“我感觉到后起之秀的创作力量已经超越了我们,他们的作品与此前过于偏向个人化的风格相比有了巨大的转变,如今他们已经可以充分表达出自己对社会、对人生、对宇宙的感悟。这些剧本不管哪一部给到我,我都愿意把它拍成电影。”

图/钱佳忆 文/张雨凝

第二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