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电影人关注戛纳影节 国际平台提供合作机遇

时间:2014.05.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中国电影人或将大批涌入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1905电影网讯 随着时间临近,第67届戛纳电影节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据外媒报道,今年戛纳影节中中国电影人代表团队的总人数或将创下新纪录,说明国内影人及媒体对戛纳的关注度有大量提升。

    戛纳市场部主管杰罗姆·帕利亚德表示:“我们预估出席戛纳的中国行政高管代表将成为第四大或第五大团体,去年他们排在了第八位。”一般来说,法国、美国和英国是出席戛纳影节人数最多的三个国家。

    从五月初开始,已有300多位中国行政高管和戛纳市场部进行确认注册,算上后续报名以及现场注册的高管人士,中国电影业行政高管代表团体总人数应会在350至400人之间。

    帕利亚德称:“虽然中国电影投资方的数量并无明显增长,但是我们观察发现今年来法的有很多中国制片人,大量影视机构也派出相关代表出席戛纳,此外还有一些电影技术专家。这是个非常好的兆头,现在中国电影业正在高速发展,更与全球电影业紧密相联,他们把戛纳选为促进国际合作的战略目标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我们对此表示非常高兴。”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预计2014年的总票房将跨过40亿美金大关,创造的成绩可谓举世瞩目,而戛纳国际电影节这一平台提供的助力不可小觑。今年3月,中国新影人基金欧洲电影大师班在北京电影学院正式开课,《帝企鹅日记》编剧米歇尔·菲思勒以及《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都与众人分享了拍片经验与心得体会,而讲座并没有就此结束,戛纳市场部接手了电影大师班第二期的相关活动。

    第二期所提供的平台互动性更强,8位中国独立电影人将有机会向投资方、合拍片制作人以及影片销售代理人展示他们的电影作品,随后有2天时间与合作方进行一对一深入研讨,最终大师班第二期还将在5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及颁奖仪式。
编译/苎节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