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梁咏琪:真空上阵不清场 从未去过富豪饭局

时间:2014.05.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专访梁咏琪:真空上阵不清场 从未去过富豪饭局 时长:07:15 来源:电影网

专访梁咏琪:真空上阵不清场 从未去过富豪饭局收起

时长:07:15建议WIFI下打开
共12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人间·小团圆》已经于5月8日在内地上映,首次与彭浩翔合作的梁咏琪在片中饰演一位处于事业瓶颈期的模特。此番Gigi一改往日的清纯形象,在《人间·小团圆》中奉献大尺度表演,露大腿、真空上阵、裸身洗澡……令人大跌眼镜。对此,梁咏琪在接受电影网专访时表示,非常相信导演彭浩翔的审美观,还称婚后尺度大开,全因“没有了嫁不出去的包袱”。
 
谈尺度大开:

真空上阵很淡定 婚姻让自己拍戏无尺度包袱
    
    梁咏琪在《人间·小团圆》中饰演一名模特,开拍前导演彭浩翔就偷偷叮嘱梁咏琪要减肥。为求贴近角色展现魔鬼曲线,梁咏琪特别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节食和运动,暴瘦了十几磅。她在影片中也是经常只穿内裤、T恤,更真空上阵,还拍摄了一场半裸洗澡戏份,看得人小心翼翼,生怕下一秒就是走光镜头,但梁咏琪自己却非常“淡定”。
 
    “我没觉得这些需要很大勇气去克服,都是剧情需要,每一场戏都有它的原因。摆明说是洗澡,当然就是不能穿衣服啦。我很信任导演的审美观,事实证明他把这场戏剪接得非常温馨,加强了我跟电影中女儿之间的亲密关系。”梁咏琪说所有戏份她都未提出清场,“只是洗澡那场戏,因为小演员说她没有办法不穿衣服拍,所以进行了清场,导演还给了她一个潜水镜,让她什么都看不见,这样演起来比较自在。”
 
    对于观众眼中的玉女形象大突破,梁咏琪自己却觉得稀松平常,她开玩笑地说:“可能因为我结婚了,就没有嫁不出去的包袱了吧!”她还分享了婚后的心情:“刘嘉玲曾经对我说,女人结婚后心会比较定一点,心定了你就会更加专注在其他事情上,可以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自己的事业。现在我慢慢理解她说的‘定’是种什么感觉了。所以,结婚后反而能让我完全无后顾之忧地去演戏了。”
 
谈整容和饭局:

我如果整容会大胆承认 从未参加过富豪饭局
    
    《人间·小团圆》中的每个人都有心结,梁咏琪饰演的女明星最大的压力来自整容,加之女儿太像整容前的丑妈妈,导致古天乐饰演的老公怀疑孩子并非亲生,每天疑神疑鬼,令夫妻之间产生信任危机。对于女明星整容,梁咏琪说自己并不反对,但她认为很多明星整了容却不敢承认实在非常可怜,“如果我整过容,我一定会在结婚前就跟老公说清楚,问他到底还买不买单,绝对不会隐瞒。”
 
    梁咏琪饰演的这个角色的另一个心结则是来自演艺事业下滑,因为对工作过于焦虑,她只能尝试去参加富豪饭局。对此,梁咏琪笑着爆料,“彭浩翔当时还特别跑来问我,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的饭局,可惜我从来没有受到过邀请,彭浩翔自己也没参加过,为此他特别跑去试探,结果因为大家都认得他,令整个饭局都僵了,最后他也没看出什么内幕来,影片就只好按照他自己想象的富豪饭局设计了。”
 
    提及随着年龄增长,自己是否也担心遇到人气下滑的问题,梁咏琪坦言毫无压力,“现阶段,我如果遇到好的剧本,有挑战性的角色就会全心全力把它做好,如果没有遇到也没关系,那我就专注在我的家庭生活,跟我的先生每天去巩固我们的婚姻。”梁咏琪说,她这样自在的心态也被老友古天乐看在眼里,古仔就在拍《人间·小团圆》时说,感觉到梁咏琪变开心了很多。而说起十年后的再度合作,梁咏琪觉得古仔最大的变化则是整个人更加柔软和成熟了。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