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变3》VS《变4》霸天虎:人造惊破天霸气减分

时间:2014.05.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变4》霸天虎对比前部 惊破天“仿人类”霸气减分 时长:06:17 来源:电影网

《变4》霸天虎对比前部 惊破天“仿人类”霸气减分收起

时长:06:17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虽然说《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形金刚4》)中博派战士们的造型都会翻新整修一番,但无疑从未出现过的狂派霸天虎反派们更令人向往。第四部作为全新三部曲的首篇,很决绝的换掉了我们熟悉的几乎所有霸天虎。新出现的狂派主角包括有“赏金猎人”禁闭、人造变形金刚惊破天和螯刺,我们了解这些角色在G1漫画中的性情身世,但是这次落到迈克尔·贝手中他们会被“捏造”成什么模样登上银幕还是令人浮想联翩。今天我们将目光转向大反派霸天虎们,对比《变形金刚3》中的主要狂派形象,对《变形金刚4》中几个新角色造型做详细解读。


《变3》威震天VS《变4》惊破天

      霸天虎首领威震天因为在《变形金刚2》结尾的战斗里被“升级”版擎天柱毁容,在第三部中一直披着披风遮盖他被砸凹陷的头颅,这让生性残忍的他看上去更加恐怖。他隐忍蛰伏在沙漠里等候时机复出,自称“万物之王”,却浑身上下都是脏兮兮的铜锈颜色,整一副破铜烂铁的模样。这倒跟《变形金刚4》开头擎天柱被人类追杀受伤伪装成破旧卡车的状况很是相似。

     第三部中威震天最后被擎天柱撕成两半,于是《变形金刚4》我们再看不到威震天的踪迹,但是迈克尔·贝却拎出来了全新的“惊破天”。如果按照原著设定,惊破天是威震天在濒死之际被宇宙大帝重新编程计划而成的,但是依据目前《变形金刚4》的剧透,惊破天在新电影里却是个人造变形金刚。据传人类将受到大反派“禁闭”引诱,傻傻地去搜集威震天在地球上留下的碎片,制造出闪闪发亮崭新的“惊破天”,结果“惊破天”很快挣脱人类控制,回归霸天虎占领地球大业。

    惊破天在造型上明显比第三部的威震天酷炫很多,原来威震天的车型态只不过是辆污垢遍布的武装油罐卡车,被人类重造之后的惊破天车型态立马晋升“高富帅”,车型态变成福莱纳(Freightliner)黑色重卡,甚至跟擎天柱的老牌红蓝搭配对比还更加深沉有型高大上。虽然人形态脸型还是有威震天的邪气在,但是整个头部构造更具美感。与威震天硬生生往上耸立的尖角不同,惊破天头顶的设计更加“蜿蜒曲折”,往后延伸的两个尖角成弧形弯曲更为精致,眼睛从威震天的“倒三角眼”老怪转变成为“凤眼”型男,胸前也多出类似反应炉的设置。但对于《变形金刚4》中惊破天的设置,也有不少网友吐槽不够霸气,手部设计更接近人类而非原本的“爪子”,根本不符合他原著中“惊疯子”的癫狂暴力形象。

下一页:《变3》震荡波VS《变4》禁闭
策划、制作、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独家追踪报道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