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封门村》演绎惊悚葬俗 “灵异风水”寒气逼人

时间:2014.05.19 来源:1905电影网

《封门村》将于5月27日上映

    由邢博李海洋联手导演的深寒悬疑惊悚电影《封门村》将于5月27日上映,《封门村》根据远近闻名的神秘“鬼”村——风门村中发生的诡异故事改编。来过这里的“驴友”们爆料称都曾不同程度的遭遇过相似的灵异事件:指南针失灵,丢东西,村内摆放空棺材、甚至人脖子上出现抓痕。电影《封门村》呈现给观众们一个最古老的“灵异空间”,影片演绎了整个村庄是如何变成“鬼村”,展示了风水、葬俗、拜鬼之“封门村”三邪,悬疑剧情紧扣画面,惊悚刺激。

逆天风水为基调 演职人员莫名恐惧

    众所周知封门村因地势险要,村内房屋布局触犯风水大忌,所以常常诱发灵异事件。古老、阴森、虚幻、神秘成为影片《封门村》对村子拍摄的主要基调,导演邢博在谈及村内拍摄戏段时表示,就是要给影迷朋友们重现或者说还原一个真实的“鬼”村。同时,他还透露了一些拍摄花絮:“我们精心设计并打造的封门村,部分演职人员走过后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毫不不夸张的说,竟然有人当晚做了噩梦,并产生了短暂的幻听,我想我们的预期效果达到了。”

奇怪葬俗成谜团 拜鬼时摄像手发抖

    封门村的又一大邪物便是村中的停尸棺材。因为风门村这个独有的“葬俗”——村中死了人不运走村外,而是放在村里,又给本村披上了一件神秘的面纱。《封门村》的拍摄必然少补了这一重要元素,据说,《封门村》拍摄地曾用真棺材做道具,摄像人员在拍摄中战战兢兢手发抖,并NG多次。剧组表示:“因为我们在拍摄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真实的棺材,为了拍摄效果更好,我们替换掉了道具,当然,没有什么比真刀真枪上场更过瘾的了,这会使得演员的表现更加到位,精准。”

    提及此事,陈亦飞却另有看法,他表示在《封门村》拍摄过程中,最惊悚的片段不是停尸棺材,而是“拜鬼”,他在电影中亲眼见识到将已过世家人的排位灵堂都摆在自己家里,亲人日夜作伴尸体的恐怖景象。陈亦飞说:“《封门村》真正做到了‘人鬼混居,人死不出村’的说法,不信5月27日你来试试看。”

标签: 封门村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